一部電影引發的熱潮:北海道(圖)

中國網 | 時間: 2010-05-17  | 文章來源: 中國網

 

 

    一部賣座的電影,引發一個地方的旅行熱潮,這從來都是旅行發展史上的經典事例。有人説,《非誠勿擾》可以分成兩部分看,前半部分是葛優和舒淇的對口相聲,而後半部分,則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日本北海道旅遊宣傳片。

  看點一 北海道

  無論是北海道成就了《非誠勿擾》的獨特魅力,還是《非誠勿擾》成就了北海道的一夜躥紅,但是其實,美麗、狂野、自然的北海道本身,就是一個十分理想的適合於演繹浪漫愛情的地方,在這個寓意著“天長地久”的2009年,它極端適合新婚小兩口兒的蜜月旅行。

  但是,也別以為來這裡就只是去尋找電影裏笑笑所追求的能一生相守的浪漫,北海道的美麗能征服所有的人,它一年四季都景色優美,引人入勝。春天,滿山遍野盛開的鮮花和野草使大自然煥然一新。夏天,青山碧海更能使遊山戲水的觀光遊客愜意非常,是一覽高山植被、登山遠遊的最佳季節。秋天則更是滿山紅葉、美不勝收的季節。冬天的北海道展現的是一片銀白色的世界,鄂霍次克海域的流冰、美麗的丹頂鶴和白天鵝構成了大自然的優美世界。

  New hot

  《非誠勿擾》裏出現的各個場景

  無論是電影裏秦奮和笑笑入住的溫泉酒店,還是路邊秦奮懺悔的小教堂,或者秦奮假扮棕熊的森林草地,再甚至是笑笑自殺未遂的海邊懸崖,可以想像的是,這些地方將會是今年來北海道的遊客們的最熱門的目的地。舉個例子,秦奮和笑笑北海道之旅開始的地方,那個小車站的名字叫做北濱車站,是北海道旅客鐵道(JR北海道)釧網本線上的一個車站,車站雖然不大,卻已是多部海內外影視作品的拍攝地了,也是北海道具有代表性的一道風景。從站內可以眺望到鄂霍次克海,陣陣海風吹來,讓人頗感愜意。在車站的接待室裏,到處都貼滿了遊客的留言條和卡片,昭示著這個小站的人氣。



1   2   下一頁  


關於中國訪談

  智慧的對話,思想的交鋒。政府官員、專家學者、社會名人、國際友人做客中國訪談,解讀政策法規,闡釋新聞熱點,講述世界風雲,傾訴人生故事。秉承權威、人文、開放、深入的原則,為網友展現不同人生的精彩歷程。
中國網地址:
中國北京海澱區西三環北路89號中國外文大廈B座
郵編:100089

訪談熱線

如果您想做客中國訪談,嘉賓請聯繫:
電話: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傳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見和建議請聯繫我們: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網友可進入論壇直接參與訪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