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

中國網 | 時間: 2010-05-17  | 文章來源: 中國網

 

這裡是北海道的函館、札幌、阿寒湖、定山溪溫泉;這裡是內蒙古的節日那達慕、是美麗的呼倫貝爾草原、是特色的蒙古包和蒙古男兒三藝。其實光聽這些詞語就能感受到濃郁的北海道和內蒙古草原氣息,它們的存在仿佛一直講述各自不同的故事……



   

函館是一個富有日本異國情趣的港口城市。五陵郭是日本第一個西式城樓。函館山上可欣賞到號稱世界第三大夜景--函館夜景。大沼公園在函館以北,是個景色如畫的景區。

泡過了登別“地獄”的“美人湯”, 嘗過了札幌的各式拉麵,看過了富良野滿山遍野的薰衣草花田,如果還沒見識過函館山上的“百萬夜景”,那也枉來一遭北海道!

函館夜景與香港維多利亞夜景和義大利那不勒斯夜景並稱為“世界三大夜景”,到函館山眺望蝴蝶海岸夜景和津輕海峽風光,已經成為北海道觀光不可缺少的一個內容。

由於地理原因,函館市的兩側被海洋包圍,左側是函館港,右側是津輕海峽,函館山倣若一個孤懸海上的半島,與函館市區以一狹長的頸岬相連,成就了弧線的海灣、扇形的夜景。此時夜幕已降臨,陸地上,家家戶戶的窗欞內燈火通明,都市霓虹亮起了艷麗的光芒;海面上,海風吹皺的微微波浪映照著風中閃爍的漁火;天幕裏,點點星光爭相輝映;從山頂俯視下去,整個城市猶如撒落在北方大地上的寶石美鑽般,晶瑩閃爍,美不勝收。

北海道的冬天並不特別冷,冬夜的北海道更給人一種風清雪軟的感覺。沒有維多利亞的絢麗繽紛,沒有那不勒斯的濃郁藝術氣氛,函館的夜是如此浪漫優雅,且近且遠,亦真亦假,如夢如幻,展現在眼前的蝴蝶海岸呈現出優雅的雙曲弧線造型,自然天成的美景與璀璨的夜色讓人驚嘆。



關於中國訪談

  智慧的對話,思想的交鋒。政府官員、專家學者、社會名人、國際友人做客中國訪談,解讀政策法規,闡釋新聞熱點,講述世界風雲,傾訴人生故事。秉承權威、人文、開放、深入的原則,為網友展現不同人生的精彩歷程。
中國網地址:
中國北京海澱區西三環北路89號中國外文大廈B座
郵編:100089

訪談熱線

如果您想做客中國訪談,嘉賓請聯繫:
電話: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傳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見和建議請聯繫我們: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網友可進入論壇直接參與訪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