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寒湖

中國網 | 時間: 2010-05-17  | 文章來源: 中國網

    這裡是北海道的函館、札幌、阿寒湖、定山溪溫泉;這裡是內蒙古的節日那達慕、是美麗的呼倫貝爾草原、是特色的蒙古包和蒙古男兒三藝。其實光聽這些詞語就能感受到濃郁的北海道和內蒙古草原氣息,它們的存在仿佛一直講述各自不同的故事……
 
 

    位於日本北海道東部,是周長26公里,海拔420米,水深44.8米的火山口湖,湖上有大島、小島、呀依他依島、忠類島等4座島,風景秀美。搭乘遊覽船環湖一週須1小時25分鐘,途中停靠忠類島上有綠球藻展覽觀察站。湖畔溫泉是道東著名溫泉休閒度假勝地之一。

   阿寒湖是一個神秘而美麗的湖泊。湖內生息著一種呈圓球形的淡水綠藻——綠球藻。這種美麗的綠球藻,是日本的特別天然紀念品。阿寒湖湖水清澈透明,舉世聞名,它的東岸是秀麗的雌阿寒岳。美麗的山嶺和冷杉、白樺組成的原始森林等構成了雄渾壯美的景觀,一年四季,阿寒國立公園遊人絡繹不絕。



關於中國訪談

  智慧的對話,思想的交鋒。政府官員、專家學者、社會名人、國際友人做客中國訪談,解讀政策法規,闡釋新聞熱點,講述世界風雲,傾訴人生故事。秉承權威、人文、開放、深入的原則,為網友展現不同人生的精彩歷程。
中國網地址:
中國北京海澱區西三環北路89號中國外文大廈B座
郵編:100089

訪談熱線

如果您想做客中國訪談,嘉賓請聯繫:
電話: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傳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見和建議請聯繫我們: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網友可進入論壇直接參與訪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