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與北京簽署歷史性旅遊協議

中國網 | 時間: 2010-04-27  | 文章來源: 中國旅遊網 

倫敦旅遊局于2007年6月21日與北京市旅遊局簽署協議,促進兩座城市緊密合作,共同攜手打造2008年和2012年奧運盛會。

本協議的簽定是繼去年倫敦市長肯.利文斯通(Ken Livingstone)和北京市長王岐山正式簽署夥伴合作協議之後的新舉措。

依據此旅遊協議,北京和倫敦兩市承諾鼓勵兩國旅遊到各自的旅遊目的地的旅遊出行,最大限度宣傳2008年北京奧運會和2012年倫敦奧運會所提供的各種機遇。

倫敦旅遊局首席執行官白正明(James Bidwell)説:“在未來五年裏,北京和倫敦將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由於我們雙方之間不斷發展的合作關係,完成世界最大省事舉辦經驗的共用並簽署本協議是自然而然的結果。對於我們雙方來説,旅遊業的增長將會是我們主辦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最大收穫。

作為兩座世界一流城市,這將是雙方空前的合作機遇,我們會相互學習和借鑒。眾所週知,倫敦是一座相容世界各地文化的名城,在2008年我們將在倫敦看到前所未有的中國文化慶祝活動,這也是我們將本協議付諸實踐的第一步。”

倫敦市長肯.利文斯通(Ken LivingStone)説:“北京和倫敦作為下兩屆奧運會和殘奧會的主辦城市,已在諸多領域有廣泛合作。我們去年在北京設立了辦事處,這反映出倫敦加強和中國經貿及其他領域合作的態度和決心。

旅遊和文化的交流是促進我們兩個城市增進了解的重要組成部分。我非常高興看到本協議的簽定。我期待著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之前以及更久的將來歡迎更多來自北京的遊客到倫敦來。

本協議旨在幫助倫敦和北京努力尋求在適當時機促進與對方旅遊合作的機會。倫敦已經就此做出承諾並將於2008年舉辦倫敦文化節,以此擴大對北京奧運會的宣傳。其他活動還有對旅遊同業、媒體訪問和相關行銷渠道準入的大力支援。

倫敦和北京旅遊合作協議簽署于2007年北京國際旅遊博覽會上。



關於中國訪談

  智慧的對話,思想的交鋒。政府官員、專家學者、社會名人、國際友人做客中國訪談,解讀政策法規,闡釋新聞熱點,講述世界風雲,傾訴人生故事。秉承權威、人文、開放、深入的原則,為網友展現不同人生的精彩歷程。
中國網地址:
中國北京海澱區西三環北路89號中國外文大廈B座
郵編:100089

訪談熱線

如果您想做客中國訪談,嘉賓請聯繫:
電話: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傳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見和建議請聯繫我們: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網友可進入論壇直接參與訪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