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安達咖啡

中國網 | 時間: 2009-05-20  | 文章來源: 中國網



 

全球咖啡産地-盧安達

從上個世紀20年代開始,盧安達(Rwanda)種植的阿拉比卡咖啡就以其獨特的水果甜味和濃郁的青草芳香享譽世界。近年來,盧安達政府採取積極措施,大力推動咖啡生産,在各地建立咖啡生産合作社,給予農戶技術指導和資金扶植,使咖啡生産有了長足的發展。

盧安達的咖啡産地:

盧安達大約有3.3萬公頃咖啡種植園,50萬人從事咖啡種植業。擁有高海拔和肥沃火山土的良好自然條件,該國如此肥沃的土壤和適宜的氣候有助於植物生長,咖啡樹像是被驅使著或被強迫著向上猛長,又像是因為長得太快,而不能産出極品的咖啡豆。美麗的千丘之國盧安達對於種植高地咖啡有著悠久而豐富的文化,以種植高品質的阿拉比卡(Arabica)咖啡為主。盧安達是世界上絕無僅有的可以完全享受土壤-海拔-氣候之間和諧一致的國家。在這種特有的種植環境中,盧安達的高品質咖啡具備了與眾不同的口感和香味。盧安達所生長的波本(Bourbon)咖啡是阿拉比卡咖啡的原始品種之一。

盧安達咖啡的特色:

盧安達咖啡的口味被描述為“青草香氣”,帶有熱帶氣候特色,此咖啡呈現的水果甜味之外,它同時還能讓人品嘗出清爽、明朗、和新鮮的感覺。盧安達所生長的波本(Bourbon)咖啡以其水果甜味讓人叫絕,其香味濃郁飽滿,絕無任何收斂,讓人回味悠長。這種咖啡有著可口的、柑橘味的甜香,並有著深邃的巧克力顏色。

風味:柔軟、濃香、顆粒飽滿

建議烘烤方法:深度烘烤

★★:良好

盧安達咖啡的市場:

盧安達(Rwanda)咖啡以其水洗阿拉伯咖啡豆形式而言,是絕對優質的。就非洲而論,其咖啡業引人注目,因為該國主要靠生産盡可能好的咖啡豆而興旺。盧安達的咖啡在國際市場上的知名度越來越高。

盧安達咖啡協會的使命是管理和監督盧國咖啡産業從生産到銷售這一系列過程的運作。最近被重新修訂後的使命則注重於政策的制定和執行,其中更強調需努力提高咖啡行業的專業性及加大市場銷售的推廣力度。自從盧安達咖啡協會成立以來,它已經很好的發揚了盧安達咖啡文化及推動了盧安達咖啡的影響力。

但是不管怎樣,該國咖啡那柔軟而濃郁的口味是很棒的。



關於中國訪談

  智慧的對話,思想的交鋒。政府官員、專家學者、社會名人、國際友人做客中國訪談,解讀政策法規,闡釋新聞熱點,講述世界風雲,傾訴人生故事。秉承權威、人文、開放、深入的原則,為網友展現不同人生的精彩歷程。
中國網地址:
中國北京海澱區西三環北路89號中國外文大廈B座
郵編:100089

訪談熱線

如果您想做客中國訪談,嘉賓請聯繫:
電話: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傳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見和建議請聯繫我們: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網友可進入論壇直接參與訪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