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安達已經承諾參加2010年的上海世博會

中國網 | 時間: 2009-05-20  | 文章來源: 中國網

主持人:中盧兩國自1971年建交以來已經有30多年了,您如何評價兩國的關係?

本傑明•盧甘加資:盧安達和中國的關係非常好。從1971年兩國建交到現在,兩國一直保持友好關係。現在兩國領導人頻繁互訪,民間交流也越來越多,我相信以後兩國關係也會越來越好。

主持人:中國對盧安達有一些援助項目,比如醫療隊,這些援助項目在盧安達的經濟發展當中發揮了怎樣的作用?

本傑明•盧甘加資:中國在對盧安達經濟建設中給予了很大的幫助和支援,目前也有一個技術專家小組到盧安達,為盧安達水稻種植提供技術支援,所以我們對中國非常感謝。另外還有對盧安達的醫療援助,中國幫助盧安達建設醫院,對盧安達幫助很大。

主持人:盧安達已經承諾參加2010年的上海世博會,目前是否已經開工了?現在的準備情況怎麼樣?

本傑明•盧甘加資:我們已經決定要參加2010年上海世博會,準備工作正在進行中,盧安達投資出口促進局在深圳專門設立了辦事機構,進行籌備工作。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謝大使先生做客中國訪談,為我們介紹了美麗的“千丘之國”。感謝您的收看,下期節目再會。



關於中國訪談

  智慧的對話,思想的交鋒。政府官員、專家學者、社會名人、國際友人做客中國訪談,解讀政策法規,闡釋新聞熱點,講述世界風雲,傾訴人生故事。秉承權威、人文、開放、深入的原則,為網友展現不同人生的精彩歷程。
中國網地址:
中國北京海澱區西三環北路89號中國外文大廈B座
郵編:100089

訪談熱線

如果您想做客中國訪談,嘉賓請聯繫:
電話: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傳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見和建議請聯繫我們: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網友可進入論壇直接參與訪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