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新聞 |  青海印象  |  走進詩歌節  |  走進貴得  |  走進民和  |  綜合報道  | 圖片中心 | 中國訪談

青海省省長駱惠寧在第三屆青海湖國際詩歌節開幕式上的致辭

中國網 | 時間: 2011-08-15  | 文章來源: 中國網

 

在第三屆青海湖國際詩歌節開幕式上的致辭

青海省省長駱惠寧

(2011年8月8日)

青海 媒體行 青海省省長駱惠寧在第三屆青海湖國際詩歌節開幕式上的致辭 中國網 王瑞芳


青海省省長駱惠寧在第三屆青海湖國際詩歌節開幕式上的致辭 

中國網 王瑞芳

女士們、先生們:

今天,來自世界各地的詩人匯聚于中國的大美青海,共同見證第三屆青海湖國際詩歌節的隆重開幕,協力再現詩歌的盛典,我們感到格外高興。在此,我謹代表青海省人民政府和全省562萬各族人民,向遠道而來的各位詩人和朋友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向關心、支援詩歌節活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

青海是山宗水源之地,這裡聚居多個民族,交匯多種文明,孕育多種文化,是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之一。青海獨特的自然和文化稟賦,賦予詩歌豐富的靈氣和頑強的生命。青海湖國際詩歌節已成功舉辦了兩屆,以其富有創意的活動設計,豐富多彩的活動內容,贏得詩歌界的廣泛讚譽,成為當今世界具有重要影響力的七大國際詩歌節之一。

本屆詩歌節有幸迎來了55個國家和地區的200余位詩人,參與國家和人員之多均超過往屆,其文化背景更加多樣,語言體系更加廣泛。詩歌節期間,既有充分表達思想的高峰文化論壇,也有激發詩人創作靈感的采風活動,還有抒發情感的多場高詩歌朗誦會。它必將深刻詮釋大美青海壯麗的自然景觀和豐厚的歷史文化,必將為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們架起語言對話的橋梁和心靈交流的平臺。

高原聖湖沐浴著詩歌的燦爛光芒。我們熱切期待更多、更好的新詩誕生,共同為人類的幸福文明和繁榮進步而縱情高歌。

祝第三屆青海湖國際詩歌節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