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宏:藝術創作沒有創新就沒有生命

時間:2014年3月8日
嘉賓:全國政協委員、著名喜劇小品表演藝術家黃宏
簡介: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在北京召開,全國政協委員、著名喜劇小品表演藝術家黃宏接受了中國網的專訪。[視頻下載] [訪談實錄] [返回視頻]

視頻點播

訪談實錄

全國政協委員、著名喜劇小品表演藝術家黃宏接受了中國網的專訪

 

歡迎收看由盾安節能特約播出的中國網兩會訪談,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在北京召開,全國政協委員、著名喜劇小品表演藝術家黃宏接受了中國網的專訪。

黃宏:主要是對改革,我們也要跟上這個時代的步伐,更大的優勢是在於它的內在,都説軍事影片最大的優勢在於它的動感,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它的感動。在藝術創作上沒有好的投資當然不可能拍出大的影片,但這不是唯一的,我們還是要注重藝術的本體。所以,我覺得藝術還是要進行扶持,尤其是我們軍隊的能得到好的劇種,完全推到市場上還是有些問題,包括對我們國家現在對京劇、對很珍貴的劇種扶持一樣,我們也希望得到扶持。

中國網:您認為兩方面都需要?

黃宏:是的,一方面走市場,另一方面他要能夠養活自己。藝術人叫藝人,以藝術謀生的,新時代我們叫演員和演藝工作者,他還承擔著社會責任,還有宣傳義務,有弘揚主旋律的義務,還有社會美譽的義務,傳遞真善美、正能量的義務,所以,我覺得還是應當有這方面的投入。

中國網: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到“改革”,您最關注哪個領域呢?

黃宏:我還是最關注創新,改革無論是從整體的,具體的,鏈條的,環節的,我覺得創新是一定要走的,我們的藝術創作沒有創新就不會有生命。

中國網:您希望國家在這方面做一些什麼樣的工作呢?

黃宏:我覺得國家在藝術方面做的工作很好,改革是一直往前走的,不能停留,繼續往前走。

中國網:您怎麼看待現在抗日雷劇,但是實際拍出來的片子百姓不一定看,覺得太過於脫離實際了,這個您怎麼看?

黃宏:剛才我提到的問題就是這樣,我們去深入生活,要還一個歷史的真相,下一步有幾部歷史題材影片就要做到這一點,首先要把歷史真相還原出來,在這個基礎上加以提煉和提高,而不是把作品過於戲説,尤其是我們珍貴的一些革命戰爭題材的影片,不能夠這樣去戲説。

中國網:謝謝!感謝新浪對本節目的大力支援!

(責編:孫婉露 記者:朱燁 攝像:劉哲)

 

網友互動

0
用戶名
密碼

欄目組聯繫方式:

訪談熱線: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權聲明:

本欄目所有內容,包括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中國網及/或相關權利人所有,未經中國網的書面許可,任何單位、網站或個人不得變更、發行、播送、轉載、複製、重制、改動、散佈、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欄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內容或服務或在非中國網所屬的伺服器上作鏡像,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已經本網協議授權的單位、網站或個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在下載使用時必須註明"稿件來源:中國網",否則本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