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冠軍齊聚黑龍江館共話環保生活

    嘉賓:奧運冠軍 申雪 趙宏博 王濛 楊楊
    時間:2010年6月11日 11:00
    簡介:6月8日-6月12日是黑龍江周,在這一週當中,著名的黑龍江籍世界冠軍楊楊、申雪、趙宏博以及王濛等來到了世博園現場,並且接受了中國網的專訪,表達了他們對“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理解。


文字實錄 圖片實錄 返回訪談頁

活動標題

  • 奧運冠軍齊聚黑龍江館共話環保生活

活動描述

  • 嘉賓:奧運冠軍 申雪 趙宏博  王濛  楊楊時間:2010年6月11日 11:00 簡介:6月8日-6月12日是黑龍江周,在這一週當中,著名的黑龍江籍世界冠軍楊楊、申雪、趙宏博以及王濛等來到了世博園現場,並且接受了中國網的專訪,表達了他們對“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理解。

文字內容:

  • 中國網:

    各位好,這裡是中國網·上海世博特別報道,6月8日-6月12日是黑龍江周,在這一週當中,著名的黑龍江籍世界冠軍楊楊、申雪、趙宏博以及王濛等也來到了世博園現場,並且接受了中國網的專訪,表達了他們對“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理解。

    2010-06-10 16:58:30

  • 中國網:

    這次上海世博會的主題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您作為一個運動員來説,怎樣理解主題?

    2010-06-11 09:08:34

  • 趙宏博:

    我覺得城市最主要的是綠化,人們現在都把健康看得比較重,所以我覺得城市最主要的要有一個綠化,現在大家對空氣、污染、人類使用的物品,都會更重視環保,包括我們呼吸的空氣、車輛排放的尾氣,近幾年嚴重的自然災害、地震都使每個人有一些警覺,應該把城市變得更綠色。

    2010-06-11 09:09:34

  • 申雪:

    大主題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但是這些都要從我們自己做起。比如説我們要注重環保,注重低碳,像北京現在每天少開一天車,這些對城市都是非常好的。北京現在的天空,奧運會之前可能有的時候天空的污染度會很高,但是現在北京經常能看到遠處的山了,每個人的生活品質在提高,大家也在注意自己細微的地方。

    2010-06-11 09:09:46

  • 趙宏博:

    世博會是各個國家科技的集中展示,很多科技最後都用於人們的生活當中,這也讓人們生活變得更美好,很多的科技、環保(技術)都會應用到生活當中,這也是很重要的主題。

    2010-06-11 09:09:58

  • 王濛:

    最早先我錄過世博會的歌曲,讓我們每個人説一句“better city better Life”,突出一個主題就是環保,大家一定要意識到我們的家就這麼一個,大家要共同行動起來保護這個地球。

    2010-06-11 09:10:07

  • 楊楊:

    確實一個城市的文明發展需要多方面的進步,世博會把很多理念帶進來,不光是很好的建築物,很美的設計,同時有很多的理念。今天我看的生命陽光館,就是給殘障人士設的場館。很多理念,比如説環保方面的,像德國館對未來一種暢想,用聲音去製造能量,我覺得這些東西給我們提供了一種理念——怎樣能夠讓我們生活得更美好,這種美好的概念不是創造多少經濟價值,而是要注意環保,要注意整個社區的文化建設。整個世博會要給我們傳遞這樣的資訊,用各式各樣的方式來傳遞。

    2010-06-11 09:10:25

  • 中國網:

    您征戰過很多大賽,去過很多國家,如果讓您在國內選擇一個您最喜歡的城市,在國外選擇一個您最喜歡的城市,您會選擇哪兩個,為什麼?

    2010-06-11 09:10:40

  • 趙宏博:

    我們喜歡北京,因為我們住在北京,最主要的生活要有一個環境,人文的環境比較好,朋友多,也很自在。在世界上我們走了很多的城市,像瑞士是我們比較喜歡的,因為它每一個地方都快像一張畫一樣,而且污染很少。

    2010-06-11 09:10:50

  • 申雪:

    而且都是很自然的風光。

    2010-06-11 09:10:57

  • 趙宏博:

    我喜歡北京奧運會時的天氣。除了瑞士還有加拿大,加拿大地廣人稀,污染就會減少很多,因為主要是汽車的排量,像北京的這種嚴重的交通問題,確實給空氣帶來了一定的影響,但我覺得肯定會改善的,因為科技在發展。

    2010-06-11 09:11:08

  • 申雪:

    我覺得也是,像我還比較喜歡哈爾濱,因為黑龍江哈爾濱是我們兩個人的故鄉,這麼多年來哈爾濱不停地在完善。哈爾濱這座城市跟前蘇聯有的地方很像,所有的建築都是古老的建築,我希望更多的人去東北黑龍江看看那裏的風光,其實跟其他城市還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值得去觀賞。

    2010-06-11 09:11:19

  • 王濛:

    我是七台河人,我會選擇七台河,很小的地方,黑龍江省七台河市是我的家鄉。國外的話,以前我在接受媒體的採訪時説過,問我喜歡哪兒,我説哪兒也不喜歡,就喜歡在北京呆著,可能從小在這兒長大。我的家鄉在七台河,在我十六七歲開始滑冰的時候,我的青春一直在北京度過,對我來説情感最深。

    2010-06-11 09:11:30

  • 楊楊:

    我這次代表黑龍江來,要選擇我的老家,對我來説走到哪家鄉都是最親切的,而且也是最讓我牽掛的。確實,我的老家有很多值得我驕傲的東西,無論是它的黑土地、養育我成長的地方,還是我們的冰雪文化。國外走過很多地方,每一個地方都有不同的文化。對於我來説,我更喜歡一些相對自然環境好一些,同時社會的文明進步更好一些的地方,很難説具體城市,但是確實我們還有很多的空間需要發展。

    2010-06-11 09:11:41

  • 中國網:

    您是非常著名的冰上運動員,肯定對冰雪有非常深厚的感情。您也是黑龍江籍的運動員,如果讓您推薦一下您的家鄉,您會怎樣來推薦?

    2010-06-11 09:11:53

  • 趙宏博:

    肯定首推哈爾濱冬季遊玩的設備設施,包括公園文化,像冰雕,還有一些雪雕,雪博會。

    2010-06-11 09:12:53

  • 申雪:

    還有冰雪大世界,到冬天的時候冰燈特別漂亮,我們小時候常去玩兒。

    2010-06-11 09:13:08

  • 趙宏博:

    還有冰糖葫蘆,很多好吃的,和南方的城市不一樣。

    2010-06-11 09:13:20

  • 王濛:

    我覺得黑龍江很多值得大家看的地方,比如説冬天的冰雪節不用説了,大家都知道,世界也是聞名的。還有離我們七台河不是很遠的地方,叫做星海湖,地方非常漂亮。伊春有大森林,還有五大連池。我媽身體不好的時候都去那裏泡水,泡那種泉水對身體非常好。重要的是我覺得我們有黑土地、紅高粱,能長出一些吃的。現在人吃東西很注意,我們都愛純天然的綠色食品,大米、大豆,非常好,非常健康。

    2010-06-11 09:13:28

  • 楊楊:

    這一次黑龍江館的主題叫做“冰雪讓我們與眾不同”,確確實實,黑龍江讓我們很容易想到冰雪,對冰雪,我有著很深厚的感情,因為我是冬季項目的運動員,也是那塊土地給了我機會,能夠走出去,走向世界,同時能夠跟家鄉有更多的互動。如果你想有與眾不同的感受,冬天也好,夏天也好,黑龍江是會給你提供(這些)的地方。歡迎大家到黑龍江來,到我的家鄉來,感受與眾不同的生活。

    2010-06-11 09:13:36

  • 中國網:

    這次來世博會,到現在都去哪些場館看了?

    2010-06-11 09:13:44

  • 王濛:

    我就去了兩個館,一個陽光館,一個地球館。

    2010-06-11 09:13:52

  • 中國網:

    感覺怎樣?

    2010-06-11 09:14:00

  • 王濛:

    首先我們不要歧視殘疾人,我們要跟他們在一起相處,這個社會、這個國家才會和諧。另外,地球只有一個,就是需要大家一起去保護。現在環境污染這麼嚴重,不是我一個人看到,很多人看到,就從自我做起,少開一天車,多坐一天地鐵,將來科技越來越發展,車是不是可以充電,或者不在家的時候少用電,把插銷拔了,很多小的地方,比如説換一些LED燈、節能燈,都行。

    2010-06-11 09:14:09

  • 中國網:

    接下來還準備去哪些場館看看?

    2010-06-11 09:14:20

  • 王濛:

    時間關係,明天還是會去黑龍江館的,把黑龍江館先看過,現在排隊的太多了,把中國館全看過了,下一步再去別的國家館看看。

    2010-06-11 09:14:32

  • 中國網:

    這次來上海世博會,接下來還準備看一下哪些場館?

    2010-06-11 09:14:43

  • 楊楊:

    接下來我想盡可能多看一些,中國館已經看過了,下面想看看沙特館、日本館,盡可能多看一些,我聽説城市館也很好。

    2010-06-11 09:14:51

  • 中國網:

    黑龍江館去了嗎?

    2010-06-11 09:14:59

  • 楊楊:

    去過了,今天上午去已經去過了,我覺得讓我自己都很開眼界,看到很多風土人情的東西,包括一些少數民族的東西,在陽光生命館還看到黑龍江籍的奇人。因為他們本身身體有些殘疾,但是沒有放棄對生活的追求,無論是作畫還是打毛衣,用腳做東西,真的很神奇。

    2010-06-11 09:15:06

圖片內容:

視頻地址:

    mms://wmv5.china.com.cn/VOD/olderDataft/shexpo/100609heilongjiang.wmv

圖片大圖:

  • 大主題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但是這些都要從我們自己做起。

    中國網 胡迪

  • 世博會是各個國家科技的集中展示,很多科技最後都用於人們的生活當中,這也讓人們生活變得更美好。

    中國網 胡迪

  • 大家一定要意識到我們的家就這麼一個,大家要共同行動起來保護這個地球。

    中國網 胡迪

  • 對冰雪,我有著很深厚的感情,因為我是冬季項目的運動員,也是那塊土地給了我機會,能夠走出去,走向世界。

    中國網 胡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