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壇會客廳:盤點無緣世界盃的大腕

  嘉賓:《體壇週報》著名記者 梁熙明
  時間:2010年5月26日14:30
  簡介:南非世界盃並不是每位足壇大腕都有幸參與其中,羅納爾多、托蒂、舍甫琴科、巴拉克、羅納爾蒂尼奧,有的因為傷病無奈退出,有的已成明日黃花,有球迷開玩笑説,一支由落選球星組成的球隊,同樣有實力奪走大力神盃。本期《體壇會客廳》邀請體壇名家梁熙明為您盤點無緣世界盃的足壇大腕。
文字實錄 圖片實錄 返回訪談頁

活動標題

  • 體壇會客廳:傷別世界盃的那些人、那些隊

活動描述

  • 嘉賓:《體壇週報》著名記者 梁熙明時間:2010年5月26日14:30 簡介:南非世界盃並不是每位足壇大腕都有幸參與其中,有的因為傷病無奈退出,有的已成明日黃花,有球迷開玩笑説,一支由落選球星組成的球隊,同樣有實力奪走大力神盃。以羅納爾多、托蒂、舍甫琴科、內斯塔為首的76一代巨星退出世界盃舞臺。體壇名家梁熙明為您盤點傷別世界盃的那些人、那些隊。

文字內容:

  • 體壇會客廳:

    各位體壇網、中國網的網友,大家下午好,歡迎走進《體壇會客廳》。南非世界盃無疑會是一場頂級球星的大聚會,可惜,並不是每位足壇大腕都有幸參與其中。巴拉克的南非世界盃還沒有開始就結束了。以羅納爾多、托蒂、舍甫琴科、內斯塔為首的76一代巨星也退出了世界盃的舞臺。今天我們非常高興的請到《體壇週報》著名記者梁熙明老師做客《體壇會客廳》,請他為我們盤點那些無緣南非的大腕們。

    2010-05-26 14:05:03

  • 梁熙明:

    體壇網、中國網的網友們大家好。

    2010-05-26 14:29:22

  • 體壇會客廳:

    您覺得誰落選本屆世界盃最讓您感到遺憾?

    2010-05-26 14:32:40

  • 梁熙明:

    在本來確定可以去世界盃的這些人中,我個人對貝克漢姆是最抱以同情的。當時在場上,他自己倒下的時候,知道自己不行了,所以他在那裏悲鳴,非常讓人心痛,貝克漢姆是我非常尊敬的一個球員,看到他遭受這種命運的不幸打擊,確實很令人難過。

    2010-05-26 14:33:06

  • 體壇會客廳:

    比較遺憾的是貝克漢姆,讓我這個年齡段的球迷感到比較遺憾的是巴拉克,因為巴拉克現在在德國隊算是靈魂人物,他之前也一直強調,一定要參加世界盃,要為德國取得最後的勝利付出自己的努力,但是因為傷病的原因,他在積極準備的狀態下卻無緣了。

    2010-05-26 14:34:13

  • 梁熙明:

    怎麼説呢,其實談到巴拉克,我還想再多加一位球員,就是托蒂,其實我對這兩位持保留意見,他們不去世界盃,既有年齡或者傷病等種種原因,但我認為很大程度上,這兩位球員不能去,像巴拉克治的傷,在足總盃決賽的時候,他跟對方很普通的身體交鋒,我是球霸,你是打醬油的,我怎麼會丟下這個面子,就順手這麼一把,為了這麼一個輕率的舉動,付出了世界盃的代價。托蒂也是,托蒂在德比之戰贏了拉齊奧之後,聯賽冠軍是非常有希望的。他跑到拉齊奧球迷的看台下,他沒有什麼貢獻的。我們都知道洛希爾做了一個非常果敢的換人,就是半場一看托蒂不行,就把球霸給換下來了。本來羅馬先超過了國際米蘭,很不幸又失去了聯賽的希望,托蒂這麼一攪,把外人對他的所有同情全部踢沒了。

    2010-05-26 14:35:54

  • 體壇會客廳:

    在球迷心目中,包括托蒂、兩支球隊的一個靈魂或者是一個鎮場之寶,咱們覺得經驗豐富,年輕的球員心裏可能覺得有依靠、有寄託。

    2010-05-26 14:44:34

  • 梁熙明:

    就説托蒂是鎮場之本,這些年托蒂一個人就毀了義大利兩屆大賽,02世界盃的時候,他非常輕率的看著裁判,自己再來一個倒地,就看你敢不敢給我牌。在國內,本土裁判還要給你三分面子,但是在國際根本不行。所以,實際上在02世界盃的入選賽期間,當時義大利主教練在預選賽做了各種步驟,準備應對在沒有托蒂的情況下究竟怎麼樣。實際上托蒂對整個義大利唯一的一次比較大的貢獻,也就只有對澳大利亞的那一腳點球,那一場他還不是首發,説明在裏皮的心目中,他覺得,他已經可以在世界盃正賽中嘗試。

    2010-05-26 14:44:58

  • 體壇會客廳:

    你剛才提到貝克漢姆,同樣作為一名老將,貝克漢姆本次因傷不能去踢南非世界盃,但是讓他進入教練組,這是不是説明一個球員的成熟,或者他在這個球隊中有一定的地位。

    2010-05-26 14:47:04

  • 梁熙明:

    我相信除了技術方面的原因,更多的還是卡佩羅本身對這名球員的敬重,還有主帥和球員之間在戰鬥中結下的情誼。卡佩羅就説,貝克漢姆受傷,哪怕他作為教練團隊的助理,我也要把他帶去。

    卡佩羅是非常注重實用的主帥,他在06賽季執教皇馬的時候,廢掉了貝克漢姆,他就是覺得羅納爾多當時狀況已經完全不行了,而貝克漢姆,他當時跟很多人抱著這種成見,認為這是言過其實的球員。到了賽季的中後期,往往出現人員短缺的情況下,他不得不派貝克漢姆上場救急,而貝克漢姆抓住了這次機遇,完全憑藉自己拼搏的敬業精神,打動了卡佩羅。

    卡佩羅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向貝克漢姆認錯,打那以後,06、07賽季以後,貝克漢姆已經在卡佩羅心目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卡佩羅這個人有一個特點,哪怕他心中已經想好了,我一定會帶你去,但是他表面上會鐵面無私地跟你保持距離,但實際上他是肯定會把貝克漢姆帶去的,只是出了這樣不幸的傷病。

    2010-05-26 14:47:49

  • 體壇會客廳:

    你認為貝克漢姆也會作為教練來指導隊員嗎?

    2010-05-26 14:50:46

  • 梁熙明:

    這是他一句比較客氣的話,他只是表達敬重的一種情誼。

    2010-05-26 14:51:03

  • 體壇會客廳:

    還有一批曾經的巨星,他們的歲數現在已經比較老了,尤其像76一代,剛才也提到了托蒂。作為荷蘭隊的擁護者,我覺得范尼在荷蘭隊應該還是有一席之地的。

    2010-05-26 14:51:38

  • 梁熙明:

    這個問題比較棘手,因為新陳代謝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規律,你的歲數到了,就是到了,何況世界盃又是一種非常激烈,非常緊湊的一個賽事。從本賽季開始,其實很久就開始起,托蒂已經體現出不能連續三天打一場比賽,這已經堅持不了。當時托蒂由於有這種原因被砍掉了,范尼也是,這是非常無情的,長江後浪推前浪,沒有辦法。

    2010-05-26 14:53:41

  • 體壇會客廳:

    那羅納爾多呢?

    2010-05-26 14:54:58

  • 梁熙明:

    羅納爾多又另當別論,可以這麼説,巴西隊在06世界盃上失敗以後,當時請鄧加來執教,當時如果請老帥來幹這件事情,這老帥落不下面子,所以請了毫無背景、毫無淵源也不用給人面子的鄧加,然後出現這樣一種形式,就是鄧加唱黑臉,先把這些大腕去掉一批,再把另一批收拾得服服帖帖的,先不追求成績,也許他成績糟糕的時候下課了,下課了好,再請另外一位比較靠得住的老帥來鎮一下,那時候大腕已經清除出去了,這個隊伍的架子已經搭成了。還有巴西隊奪冠的94世界盃,差不多也是這種類型,還有04年世界盃也是這樣的,一開始請的少帥,然後到世界盃之前又換人了,他希望是用這種模式,沒想到鄧加爭氣,這口氣我硬是頂了四年,拿了兩次冠軍。

    2010-05-26 14:55:08

  • 體壇會客廳:

    巴西隊人才濟濟,看巴西隊這份大名單,沒有羅納爾多,沒有小羅,沒有帕托,可能羅納爾多好説,因為歲數大了,而且身體又在發福。而小羅在這個賽季,實際上表現還算不錯,帕托在俱樂部的表現也不錯,但是鄧加為什麼沒有給他們兩個人機會呢?

    2010-05-26 14:57:26

  • 梁熙明:

    可以説鄧加比較記仇吧,因為前兩個少帥一上臺,就是有計劃、有安排的把那些鎮主或者是狀態達不到希望的巨星先除掉。不是沒有給小羅機會,這兩年給他試,卡卡和小羅兩個人在鄧加最艱難的時候,美洲盃那個時候,只有一個球員拯救了鄧加,這一點相信鄧加非常記恨在心。

    2010-05-26 14:58:35

  • 體壇會客廳:

    那帕托呢?

    2010-05-26 15:03:11

  • 梁熙明:

    帕托應該是巴西隊下一代的戰略預備隊,只要他發揮正常,他肯定會在2014年世界盃巴西國家隊,只要他能夠把握住機會,這一屆也許是巴西人才太多了,還有帕托本賽季帶傷比較多,這種表現打動不了鄧加。

    2010-05-26 15:03:24

  • 體壇會客廳:

    帕托説我其實並不期望,我希望2014年能入選國家隊,能為巴西奉獻出自己一份力量。巴西隊可能是一個奪冠大熱門,再有一個奪冠大熱門就是西班牙隊,西班牙是去年歐洲盃的冠軍,所以很多人認為今年世界盃西班牙是非常有機會的,但是西班牙隊缺少了勞爾,為什麼不帶勞爾去呢?

    2010-05-26 15:04:18

  • 梁熙明:

    這一點很抱歉,我可能要得罪人氣很足的巨星。每到世界盃前,已經有年輕化了,把上一代球星逐漸的過渡,砍掉的想法,當時勞爾抱著一種非常謙卑的態度,我哪怕是在隊中當一個跟班都可以,老帥都給感動了。但是一到世界盃上,畢竟他是多年的巨星,屬於傳奇巨星那種,那種巨星的氣場仍然在。所以,老帥一看這不行,沒有辦法,所以08歐洲盃,一狠心把他砍了。砍了以後,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了,從那以後不可能再把勞爾收回來。

    2010-05-26 15:05:49

  • 體壇會客廳:

    勞爾缺席,對於很多球迷來説挺可惜的。

    2010-05-26 15:07:17

  • 梁熙明:

    跟托蒂差不多是異曲同工的。

    2010-05-26 15:07:37

  • 體壇會客廳:

    阿根廷隊這次名單中沒有我們熟悉的裏克爾梅,還有就是薩內蒂,這兩名隊員確實在俱樂部表現非常好,為什麼老馬不要他們?

    2010-05-26 15:07:47

  • 梁熙明:

    我曾經跟有些球迷做過交流,他們覺得老馬是不是出於情感因素,把裏克爾梅排除在外。其實我的看法恰好相反,不是老馬帶著情感因素,是裏克爾梅有情感因素。當初就是在起爭執的時候,裏克爾梅根本不聽,兩個過去都是球霸型的人物,一個隊裏面只有一個爺,現在兩個爺一塊兒來,怎麼搞得下去。

    至於薩內蒂呢,應該説這是兩回事,薩內蒂數十年如一日,這把年紀身材保養非常好,狀態保養也非常好。他在國際米蘭,因為他常年堅持不懈,所以贏得了人們的敬重,也贏得了發自內心的威望,他當隊長是當之無愧的,他不但能夠踢後衛,還能夠踢後腰等多個位置,體能毫無問題。這樣一種鎮隊之本的作用,放到阿根廷隊又是另當別論,因為阿根廷是不是需要像國際米蘭一樣,安排這樣一個能這樣既打左後衛,又能打中場的這麼一個人物,是不是需要薩內蒂這種無形的威望來鎮住其他球員。薩內蒂在國際米蘭,以他十幾年來的堅持,這樣一種天生的、當然的一號人物,到了阿根廷隊就未必是這樣,這又是很遺憾的選擇。

    2010-05-26 15:08:17

  • 體壇會客廳:

    那本澤馬是不是也面臨著同樣的問題?

    2010-05-26 15:11:09

  • 梁熙明:

    他應該跟帕托類似了,這樣一位風華正茂的球員,本來應該屬於這一屆世界盃,應該是很可惜的一件事情,但是在世界盃之前,這一個要命的賽季,他沒有拿出打動人的明星狀態和説服力來,自然而然以技術性的原因落選,這也是很殘酷的一件事情。但是他跟帕托是比較幸福的,他們還年輕,還有機會。

    2010-05-26 15:11:26

  • 體壇會客廳:

    就是2014年的世界盃大門會向他們敞開。其實我們剛才總結的是國家隊已經入選了本屆世界盃的。其實更令一些球星們傷心的是,他們在世界盃預選賽當中就把門關上了,等於世界盃的大門沒有向他們敞開。其實我非常想説的一個人就是舍甫琴科。

    2010-05-26 15:12:36

  • 梁熙明:

    其實舍瓦四年前就已經開不行了,四年前的世界盃,在世界盃前他已經確定會轉會切爾西,可是當時06年的世界盃,舍瓦並沒有拿出什麼太了不得的表現,這四年來已經跟四年之前完全是兩個檔次的球員,現在對於舍瓦來説,已經是何時收山的問題。

    烏克蘭在這一屆世界盃以後,確實也需要更新換代一下,換一種思路,不能再依靠這樣的老將,這也是有實力的因素。但是我更想説的不是舍甫琴科,而是俄羅斯隊的阿爾沙文。一鳴驚人,當時覺得這個球員太了不起了,甚至當時我的同事的MSN簽名、QQ都分別用沙皇頂禮膜拜之類的字眼,甚至我們辦公室還一度有過阿爾沙文神教,對教主的頂禮膜拜。很不幸由於球隊在最後一關倒下了,因此他沒有機會在08歐洲盃之後再一次在世界盃上閃亮,這也是非常令人遺撼的一件事。

    2010-05-26 15:14:09

  • 體壇會客廳:

    那2014年呢,大門會不會向阿爾沙文敞開?

    2010-05-26 15:16:58

  • 梁熙明:

    這很難説,到時候因為天有不測風雲,再説人也是會老的,阿爾沙文已經不年輕了,再過四年還能不能保留現在這種地位、口碑、狀態,這都是另當別論的事情。

    2010-05-26 15:17:16

  • 體壇會客廳:

    同樣感傷的還應該有伊布,讓很多他的忠實粉絲都很傷心。

    2010-05-26 15:17:37

  • 梁熙明:

    伊布在聯賽當中經常會表現出幾腳鬼腳,進一些特別令人匪夷所思的球,伊布向來是一個上不得大場面的球員,本賽季國際米蘭喜奪“三冠王”,他們成為最大的贏家了。請問本賽季最大的輸家是誰,這個人不是別的球星,把他交換之後,這個賽季他的表現大家都看在眼裏。再説伊布過往在大賽上,我們回想一下,08歐洲盃打希臘隊,第一場他踢了一腳右腳遠射,確實非常漂亮。04歐洲盃打義大利隊的時候,他會來這麼幾下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你是巨星嘛,就看巨星是不是以一己之力來帶動全隊過關,他不行,這是很明顯的事情。而且伊布過往在國家隊,他的數據是非常差的,08歐洲盃他那一腳打進希臘隊的大門,非常漂亮。但伊布長時間沒有在國家隊進球,請問這個時候時期多長呢?不長,三年。這個球員也是沒有什麼需要值得遺憾的地方,大浪淘沙,他屬於自然淘汰。

    2010-05-26 15:18:12

  • 體壇會客廳:

    梁老師糾正我們的觀點,用數據挽回了一些球迷的想法。其實還有一些球隊無緣世界盃,很多球迷很失望,就是捷克隊,他們有著阿森納的中場核心,有著切爾西的門神切赫,但是捷克隊無緣世界盃。你覺得他們會在2014年世界盃預選賽為捷克隊做出什麼樣的貢獻?

    2010-05-26 15:22:04

  • 梁熙明:

    很難的,捷克是一個非常特殊的球隊,你剛才提到的這一代球員,他們實際上是2002歐青賽冠軍隊的那一班成員,幾乎可以説捷克足球在從計劃經濟走向市場經濟,就是徹底職業化,完全跟西方接軌之後培養出的第一批産品。捷克足球計劃經濟時代的最後一批産品是1996歐洲盃的環節,也就是內德維德、科內爾那麼一批。另一批球員是捷克的足球體系在東歐劇變之前,在此之後就是捷克足球本身時代裏面,捷克足球本身面臨時代的大巨變。在2002年他們培養出最後一批産品之後,他們在這些年來,還面臨著跟西方完全融入接軌,趕上西方職業聯賽。我相信捷克足球今後還會持續一段低潮期,因為他們要在新的培養模式下要找出新的內德維德並不容易。

    2010-05-26 15:22:37

  • 體壇會客廳:

    我們接下來看看網友的問題。首先網友問,費迪南德近日説,“他寧願花錢雇已經宣佈退出英格蘭國家隊的斯科爾斯重回國家隊”,但是斯科爾斯説他不願意出山,你覺得他的缺席會不會對英格蘭的中場形成一些影響?

    2010-05-26 15:24:31

  • 梁熙明:

    這個問題該讓林良鋒老師來回答,因為他每回看到斯科爾斯在曼聯中場黏黏糊糊的時候,他總是氣得七竅生煙。當然,球員和球員之間他們的溝通又跟我們旁觀者的視角不一樣,也許費迪南德確實有他自己的道理,但是卡佩羅是比較鐵面無私的,其實他內心很想讓貝克漢姆去,至少他表面上還得裝出鐵面無私的樣子,在卡帥手裏這個是不太可能的。

    2010-05-26 15:26:25

  • 體壇會客廳:

    網友:我認為北京國安隊的隊員喬爾格裏菲斯就應該入選澳大利亞國家隊,你看他在北京踢得多好啊,為什麼澳大利亞主教練還是放棄了他?

    2010-05-26 15:28:07

  • 梁熙明:

    中國的職業聯賽第一次跟世界盃掛鉤,也算是比較長臉的説法,是我們自己培養了一名世界盃球員,還是98世界盃的岡波斯,當時他來中國踢球的時候,基本上等於他放棄了再打任何大賽的機會了。當時岡波斯在中國職業聯賽獲得了類似中場發動機還是賽季最佳球員的獎項,這條消息傳回他們國內巴拉圭,當時他的主教練説還有這事嗎,這個我得瞧瞧,一瞧不要緊,讓巴拉圭和荷蘭打一場熱身賽,巴拉圭慘敗1:5,但是不要緊,唯一的進球是岡波斯進的,教練一看,這球員還行,在中國聯賽竟然還能讓他保持這種狀態。但是現在中超水準還能不能夠支撐這種代培的方式,我想不行,何況澳大利亞有的是可以從歐洲抽人的條件。

    2010-05-26 15:31:42

  • 體壇會客廳:

    梁老師剛才也説到中超,這位球迷就説,世界盃實際上最遺憾的就是沒有中國隊,梁老師覺得中國隊何時能再次闖進世界盃?

    2010-05-26 15:34:31

  • 梁熙明:

    這個確實不好説,這讓我想起我們年少的時候,年復一年,看著中國隊一次又一次衝擊倒下,但是至今我覺得2002年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因為我們經歷過屢次衝擊,你越是得不到就越是朝思暮想,就好象西遊記裏面的豬八戒吃人參果一樣,這個東西是什麼味兒,你不是剛才吃過了嗎,但是吃的太快了,還沒有吃出味兒了。好象還沒回過味兒來,在我心目中,衝擊世界盃應該是一種幾代人的努力,幾十年的渴望、期盼,最後我們淚流滿面的方式終於衝出去了,這就算去世界盃了,然後到了世界盃上,好象也沒有特別了不得,就是這麼一種很複雜又很鬱悶的感覺。所以,在我心目中,我心底的中國足球還沒有衝出去。我是希望在不久的將來,中國隊能夠以我希望的那種淚流滿面的方式真正衝出去。

    但是現在這個任務對高洪波來説非常艱巨,中國足球自打上次2002年吃了人參果以後,確實是沒什麼味兒,發現世界盃不過如此,然後往下掉,中國已經連續兩屆世界盃不要説出線,連亞洲十強賽都進不去。所以,高洪波他面臨的一個重任,我認為還是腳踏實地的,先顧眼下,先把中國隊踏踏實實帶回十強賽,並且在十強賽裏面至少能跟其他隊鬥一斗,有一定程度上我們也能出線,哪怕最後出不了線也沒關係,下次再來,畢竟我們也是進步了,我們看到了進步,那麼高洪波就成功了。

    2010-05-26 15:34:54

  • 體壇會客廳:

    但是現在有另外一種聲音,説中國要申辦世界盃,以這樣一種方式可以重新回到世界盃。您覺得這種方式可行嗎?

    2010-05-26 15:42:12

  • 梁熙明:

    我覺得我們還沒有準備好,因為世界盃跟奧運會又不一樣,它是多個城市輪著來,因此對奧運會的政治要求、經濟要求、場館要求,乃至對綜合國力的要求,足球水準本身還沒有計算進去,這個要求就更高了。所以,我認為中國現在還不是立即就能辦世界盃的時候,但是這總是一個夢想,中國還沒有達到這個條件,但是我們不必等到我們一切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的時候,不必非得等到那一步了才來辦這件事情,我們現在確實就可以行動起來。我們的父輩,大慶油田的鐵人王進喜留下了一句名言就是,有條件要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這是一個曾經在我們父輩看來,非常感人的一句話語,它激勵著我們的父輩,在沒有條件,一窮二白的情況下,完全憑藉自己的雙手創造出屬於他們自己的世界。所以,我們覺得這種精神是值得敬佩的,也應該流傳下去。我們現在沒有這種條件,但是不會等到什麼物質條件都具備了再去辦,現在就可以行動起來。

    2010-05-26 15:42:42

  • 體壇會客廳:

    中國走進世界盃已經是大家的夢想,但是我們希望中國有真正的實力重新回到世界盃行列。

    剛才跟梁老師聊了這麼多傷感的話題。網友也提出問題,在本屆世界盃中,梁老師預測一下誰會奪冠,或者公開一下您支援哪支球隊?是義大利嗎?

    2010-05-26 15:45:14

  • 梁熙明:

    我個人一向把內心希望取得好成績和理智上認為誰會取得好成績當做兩回事。我就不談情感,只談理智上,我相信巴西隊仍然奪冠希望最大。

    2010-05-26 15:46:09

  • 體壇會客廳:

    那決賽的對手呢?

    2010-05-26 15:46:49

  • 梁熙明:

    決賽的對手就不太好説了,因為我個人支援的是義大利隊,但是我們知道義大利隊是一支比較悲情的球隊,2006年歐洲盃和1994世界盃,他們輸決賽的方式是最讓人沮喪的。所以,我的同事們甚至有的時候會有這麼一種念頭,與其輸決賽,不如小組就出局算了,這樣所承受的精神痛苦還少一點。恕我直言,決賽就不宜猜,當決賽的輸家,這是比小組出局更難受的事情。

    2010-05-26 15:47:01

  • 體壇會客廳:

    其實無論怎麼樣,我們球迷或者説我們的觀眾更多希望看到的是精彩的比賽,無論是巴西也好,義大利也好,英格蘭、西班牙,首先都是星光奕奕,有這麼多球星,再有像阿根廷的團隊配合,都是讓我們球迷值得關注的。我們《體壇會客廳》在世界盃期間也會推出我們的特別節目,邀請我們的名家和前方記者一起參與到我們節目中來。今天傷感的世界盃話題先到此為止,期待著網友更多地關注今後的節目,謝謝梁老師做客我們《體壇會客廳》。

    2010-05-26 15:47:51

  • 梁熙明:

    謝謝大家。

    2010-05-26 15:48:47

  • 體壇會客廳:

    我們今天的節目到這裡結束。

    2010-05-26 15:48:56

圖片內容:

視頻地址:

    mms://wmv5.china.com.cn/VOD/olderDataft/20100526.wmv

相關新聞:

圖片大圖:

  • 《體壇週報》著名記者梁熙明中國網前臺留影

    中國網 胡迪

  • 體壇網、中國網的網友們大家好

    中國網 胡迪

  • 在本來確定可以去世界盃的這些人中,我個人對貝克漢姆是最抱以同情的

    中國網 胡迪

  • 我相信除了技術方面的原因,更多的還是卡佩羅本身對這名球員的敬重

    中國網 胡迪

  • 鏡頭中的訪談

    中國網 胡迪

  • 帕托應該是巴西隊下一代的戰略預備隊

    中國網 胡迪

  • 沒想到鄧加爭氣,這口氣我硬是頂了四年,拿了兩次冠軍

    中國網 胡迪

  • 薩內蒂數十年如一日,這把年紀身材保養非常好,狀態保養也非常好

    中國網 胡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