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使: 世博對中美關係非常重要

  嘉賓:美國駐華大使 洪博培
  時間:2010年5月5日13:00
  簡介:5月1日美國館舉行開館儀式,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出席了本次活動,中國網上海世博會前方報道小組第一時間對美國大使洪博培進行了專訪。
文字實錄 圖片實錄 返回訪談頁

活動標題

  • 美駐華大使洪博培: 世博會成功舉辦對中美關係非常重要

活動描述

  • 嘉賓:美國駐華大使 洪博培時間:2010年5月5日13:00 簡介:5月1日美國館舉行開館儀式,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出席了本次活動,中國網上海世博會前方報道小組第一時間對美國大使洪博培進行了專訪。

文字內容:

  • 中國網:

    大使先生您好,我們知道您在20多年前就來過上海,那您這次來到上海,對上海的印象如何?

    2010-05-05 10:11:07

  • 洪博培:

    我第一次到這兒來是1984年。其實我第一次到上海來的時候是在30年前,30年前我就非常喜歡上海,今天我同樣喜歡上海,上海今天發展是非常快的,上海已經成為一個領先於世界其他城市的城市之一,上海不僅是一個文化中心,交通系統非常發達,同時也是金融中心。特別是世博會這樣一個契機,是上海更好的一個發展的渠道。

    2010-05-05 11:06:35

  • 中國網:

    其實在美國已經舉辦過多次世博會了,您覺得由中國上海舉辦的這個世博會給美國帶來了什麼?對美國來説,意義最為重大的世博會是哪幾屆?

    2010-05-05 11:15:18

  • 洪博培:

    就像您説的,美國已經舉辦了幾屆世博會,其中包括紐約世博會、費城世博會、芝加哥世博會,世博會是一個很好的渠道,向世界介紹這個城市。在以前,這些世博會都是通過報紙這樣唯一一種媒體渠道來介紹的,來向世界展示他們的城市。但是在今天看來,上海這屆世博會是由很多的媒體和渠道來讓世界了解上海,世界上很多人他們可能聽説過上海這個城市,但是在接下來的6個月時間裏,他們可以更近的、更具體的、更細節地了解上海,這對中國來説是非常好的。

    美國館同樣也是讓世界了解美國的一個非常好的渠道,因為美中關係是現在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所以世博會的成功舉辦對於美中兩國關係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要讓美中關係發展成功,首先我們需要互相了解,彼此理解,不僅了解彼此的想法,也了解彼此的心靈。通過這個機會,我們可以向中國和世界的觀眾、參觀者來介紹我們美國的歷史、我們美國的文化,為什麼美國是獨一無二的,這樣可以讓我們的參觀者進一步地走進美國,當他們來的時候,他們可以了解獨一無二的美國文化和歷史,他們走的時候,會被他們所看到的,所接觸到的而感動。所以從長期來看,這對發展一個強大、穩定的美中關係來説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

    2010-05-05 11:17:59

  • 中國網:

    在這一次的世博會上,美國是比較晚才決定要來參加世博,其中有消息説,美國館是由於資金的問題才比較晚決定參加,中間有一些什麼樣的故事呢?

    2010-05-05 11:18:52

  • 洪博培:

    這對美國來説的確是一個挑戰。在去年的時候,有很多很多的工作,千頭萬緒的工作要放在一起來做。我們覺得這是我們國家所感興趣的一個活動,為了確保美國館在世博會上的亮相成功,我們很多來自各界的代表們聚到一起,其中包括我們國家的代表,美國館團隊的代表、文化領域各界人士的代表,都聚到一起,為籌集資金而共同努力。所以我相信美國館在2010年上海世博會上的亮相是非常成功的,我們的美國館是非常強大的。

    2010-05-05 11:19:17

  • 中國網:

    今天美國館舉行了開館儀式,門口有很多的遊客都希望到美國館來參觀,您能不能為我們遊客介紹一下美國館有什麼樣的特色,有什麼樣的看點呢?

    2010-05-05 11:19:34

  • 洪博培:

    説到美國館的特色,我想首先我們這個館是非常關注“未來”這麼一個元素的,我們非常強調一種可持續性,讓我們的世界變得更為綠色,這不僅對美國來説是非常重要的,同時對於世界上其他國家,對於整個世界來説也是非常重要的。這也是中國政府、中國人民非常關注的。除此之外,我們也有很多的傳統特色,因為我們一直在強調美國文化裏面的多樣性,強調創新、強調自由,這些都是美國的特色,所以當我們的參觀者來到美國館的時候,他們會了解這些傳統特色,但是同時也會了解到美國最近的、近期的關注點,比如我剛才提到的可持續性,這樣可以讓我們的世界,讓我們的美國人民能夠有高品質的生活和將來。(完)

    2010-05-05 11:19:51

圖片內容:

視頻地址:

    mms://wmv.china.com.cn/dianbo/fangtan/2010/meiguo.wmv

圖片大圖:

  • 美國館是非常關注“未來”這個元素,非常強調一種可持續性。

    中國網 胡迪

  • 上海已經成為一個領先於世界其他城市的城市之一

    中國網 胡迪

  • 世博會這樣一個契機,是上海更好的一個發展的渠道。

    中國網 胡迪

  • 要讓美中關係發展成功,首先我們需要互相了解,不僅了解彼此的想法,也了解彼此的心靈。

    中國網 胡迪

  • 美中關係是現在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所以世博會的成功舉辦對於美中兩國關係非常重要。

    中國網 胡迪

  • 我相信美國館在2010年上海世博會上的亮相是非常成功的。

    中國網 胡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