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關於我們>合作夥伴>業界動態>

2019台灣青年暑期來深實習活動圓滿結束

發佈時間:2019-08-19 14:16:53  |  來源:中國台灣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沈雪


2019台灣青年暑期來深實習活動圓滿結束。圖為台灣青年實習生在參訪深圳前海時合影留念。(中國台灣網 陳文韜 攝)

  中國台灣網8月16日深圳訊 (記者 陳文韜 李航)8月16日,由深圳臺商協會組織的“2019台灣青年暑期來深實習活動”圓滿落幕。本次活動組織來自台灣大學、台灣清華大學、台灣交通大學、成功大學、政治大學、東吳大學以及在香港、德國學習的230多名台灣青年,于7月16日開始分別進入深圳證交所、銀行、保險公司等金融企業,以及科技類、實習銜接就業企業等78家企業開展為期一個月的暑期實習,希望將台灣青年職業發展需求與深圳的産業優勢很好地結合。

  在當天舉行的2019台灣青年深圳實習分享會上,多位台灣青年實習生分享了自己一個月來在深圳實習的心得。在賽格眾創空間擔任運營的台灣青年盧怡靜通過實習活動體驗到大陸的職場氛圍,她認為在工作時有時會因為害怕而不敢嘗試,但只要鼓起勇氣就能學到更多的東西。“一個月的實習時間,我交到很多朋友,遇見好的同事,還有照顧我們的領導。看見進步的深圳,開拓我渺小的視野,這將是我未來不會忘記的美好回憶,一段激勵我想向上的動力。”

  台灣中華傑出青年交流促進會理事長陳長風接受在採訪時提到,此類交流活動舉辦的初衷是讓更多的台灣青年可以來大陸看看,讓更多台灣青年在大陸的實習環境中有所收穫。陳長風談到大陸出臺的“31條”措施時表示,政策的頒布可以幫助臺胞更好的融入大陸,只要大家目標一致,兩岸的交流一定會越來越好。

  據悉,本次活動特別針對企業和台灣青年的需求,提供了100多個實習銜接就業的崗位。該類崗位招募到20多名有意願在深圳就業的台灣青年,讓有意來深就業的台灣青年有適應、緩衝時間的同時,也為企業連結人才,降低其招聘成本。(完)


2019台灣青年深圳實習分享會現場。(中國台灣網 陳文韜 攝)


台灣青年分享實習心得體會(中國台灣網 陳文韜 攝)


台灣中華傑出青年交流促進會理事長陳長風接受採訪。(中國台灣網 陳文韜 攝)


台灣青年在深圳企業實習。(中國台灣網 陳文韜 攝)


 
分享到:
0
 

新聞評論

網友熱評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