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關於我們>合作夥伴>業界動態>

2019網易經濟學家年會夏季論壇在滬舉行 匯聚全球行業精英

發佈時間:2019-08-16 14:26:35  |  來源:央廣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沈雪

 

8月15日,由中企研和網易新聞聯合舉辦的“2019網易經濟學家年會夏季論壇”在上海浦東麗思卡爾頓酒店舉行。本屆論壇邀請國內外著名經濟學家、企業家 、各行業精英、意見領袖齊聚一堂,圍繞“致敬70年 走進新開放時代”主題展開深入討論。

 

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常務副會長許金華在論壇致辭環節表示,2019年中國取得了令世界驚訝的經濟成就。在這樣特定的背景下,我們以論壇的形式,匯集各方智慧,圍繞熱點問題,深入探討中國經濟的持續發展,是一件非常有意義、有價值的事情。

 

網易傳媒副總裁田華在論壇致辭環節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70年華誕,經過一系列的求索,中國最終選定了市場經濟的道路,從而創造了人類歷史上罕見的連續高速增長的經濟奇跡。在經濟領域,京津冀協同發展、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正在成為引領區域發展的重要增長極。在資本領域,無論是對外開放,還是交易的公正、透明,都有很大程度的提升。

參加本次夏季論壇的嘉賓有2004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新商業週期理論之父”愛德華·普雷斯科特、全國政協委員、上海交通大學兼職教授、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前總經理屠光紹、Monash大學榮休教授、復旦大學經濟學院特聘講座教授黃有光、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李稻葵、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院長姚洋、攜程集團執行董事局主席、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教授梁建章、中國著名作家、學者、教育家易中天及眾多權威經濟學家、企業家。

2004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新商業週期理論之父”愛德華·普雷斯科特表示,在過去的七十年,中國對高新技術的政策非常明智,有著良好的利商環境,中國在金融科技領域、公路鐵路和航空系統上已成為領軍者。

“改革開放”、“中國奇跡”成為本屆論壇嘉賓討論的亮點。全國政協委員、上海交通大學兼職教授、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前總經理屠光紹在論壇上表示,中國已經全面融入全球化和全球經濟進程,要想更好地發展,就必須有更大的開放。Monash大學榮休教授、復旦大學經濟學院特聘講座教授黃有光認為,中國取得“中國奇跡”的最重要原因是改革開放。

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李稻葵指出,中國改革開放40年沒有發生金融危機,這在全世界快速發展經濟體中都沒有出現過。他強調,這樣的中國奇跡不是憑空而來,是在不斷審慎的多方位宏觀調控中得來的。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院長姚洋表示,中國不再是世界的跟隨者,而是世界的領導者。如何以新的對外開放姿態,成為世界秩序規則的維護者,是中國下一步面臨的挑戰。

攜程集團執行董事局主席、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教授梁建章預測長期來講,中國需要更多的小孩。金融專業人士朱雲來則表示,人類自然生育的前提需要有一個良好的經濟狀態。

中國著名作家、學者、教育家易中天從開放與中華文明的角度分享了改革開放的重要性,他認為,“開放,則中華民族興,封閉,則中華文明衰”。

此外,華夏幸福産業研究院院長顧強、上海交通大學經濟學院特聘教授、中國發展研究院執行院長陸銘、中泰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迅雷就“區域經濟一體化”為主題分別致辭。

中銀國際證券總裁助理兼首席經濟學家徐高、上海重陽投資總裁王慶、絲路産業與金融國際聯盟專家委員會委員張循海、聯訊證券首席經濟學家、董事總經理李迅雷從多個角度分享了資本市場新生態的發展。

作為業界領先的內容平臺,網易傳媒致力於為用戶提供有深度、有溫度的資訊內容,以匠心和創新精神“引領內容消費新升級”。秉承經世濟民的學術精神,經過多年紮實運營,網易經濟學家年會已經成為中國經濟領域的頂級盛會之一。 除了“經濟學家年會”品牌外,作為中國最具影響力的網際網路財經門戶,網易財經還擁有眾多知名IP欄目,力求提供更加全面準確深入的全球市場訊息。

 

 
分享到:
0
 

新聞評論

網友熱評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