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關於我們>合作夥伴>業界動態>

以改革應對“灰犀牛”——“2019影響力峰會——預見未來”在京舉行

發佈時間:2019-01-07 11:58:43  |  來源:中國日報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沈雪

中國日報網1月7日電 1月5日,由中國日報網與網易新聞聯合主辦的“2019影響力峰會——預見未來”在北京舉行。江小涓、李禮輝、余永定、朱雲來、李稻葵、米歇爾·渥克、鄔賀銓、金之鈞、秦暉、雷頤、孫周興、蒙曼等來自財經界、科技界、思想界、文化界、投資界、知識付費行業的30多位有影響力的重量級嘉賓做了精彩的演講和討論。


峰會開始,網易傳媒集團CEO李黎女士發表了主辦方致辭。李黎表示,剛剛過去的2018年是機遇與挑戰並存的一年,2019年伊始,各行業領軍者共聚影響力峰會,以“預見未來”為主題進行跨界對話,旨在傳遞權威價值,分享獨到洞見。網易要將峰會打造成一個有深度、有溫度的思想激發平臺。


網易傳媒CEO李黎


中國日報網總編輯韓蕾女士表示,中國日報一直在努力用媒體的方式去感知時代脈搏,記錄時代變遷,傳遞時代價值,面對未來,中國日報堅持在“守正”的基礎上努力創新,抓住講好中國故事的最好的歷史機遇期,把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展示出來、解析清楚。影響力峰會將是一場大家充分交流、碰撞思想、充滿智慧的盛筵,為我們預見未來指引方向。


中國日報網總編輯韓蕾


全國人大常委、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院長、教授江小涓女士發表了峰會的開幕演講。江小涓認為,大國能更好支撐生産型服務業,中國極具優勢。


全國人大常委、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院長、教授江小涓


在“預見財經未來”環節,《灰犀牛》作者米歇爾·渥克和中國銀行原行長、中國網際網路金融協會區塊鏈研究工作組組長李禮輝、清華大學中國經濟思想與實踐研究院院長李稻葵、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余永定等嘉賓學者進行了精彩對話。


在“預見科技未來”環節,中國工程院院士鄔賀銓,中國科學院院士、頁巖油氣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金之鈞,C919飛機型號副總設計師周貴榮、科技日報社總編輯劉亞東等人探討了中國科技、中國製造的未來發展問題。中國的科技實力取得了極大進步。未來中國應在鼓勵科技創新、鼓勵企業研發上推出更多舉措。科技人才的培養和激勵,也應該得到重視。


在城市化浪潮下,伴隨人工智慧、基因技術等的高速發展,中國文化將呈現出怎樣的新圖景?在“預見文化未來”環節,霜凝(唐雙寧,文化學者)發表了主題演講,香港中文大學客座教授秦暉、中國社會科學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員雷頤、同濟大學歐洲思想文化研究院院長,長江學者特聘教授孫周興、中央民族大學歷史文化學院教授蒙曼、中國人民大學哲學院教授周濂深入探討了中國文化從農業文化轉向城市文化的過程中所發生的巨變,以及世界各國文化的衝突與交融、新文化對新科技的適應等等問題。


“新人類”的消費傾向,一直是投資者關注的中心。得“新人類”者得未來。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原副理事長王忠民就預見未來的金融邏輯發表了主題演講。作家,童行學院創始人郝景芳,拼多多聯合創始人達達,投資人李豐、王夢秋等嘉賓,圍繞“新人類”的消費偏好的演化規律,探討了新的消費模式的未來發展前景。知識付費領域的湯敏等幾位專家,也探討了知識付費下沉、知識付費的模式可持續性等問題。


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學部委員高培勇在峰會上的"新趨勢"環節表示,中國初步建立了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的經濟政策框架。他回顧了十八大以來中國的經濟政策,認為我們已經初步找到了應對長期及內部結構性矛盾的理論框架,而且這六年多來也圍繞著這條主線在做不懈的探索。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BiMBA商學院院長陳春花在峰會上表示:當遇到問題時,充滿不確定性、看不清眼前狀況時,我們只需要回問自己該怎麼做,該怎樣認識未來、認識自己。“我們必須要建立長期主義的價值觀,在劇變的環境中,謹記唯一可以超越變化的就是長期主義,而不是機會主義。”陳春花説。


2019影響力峰會是今年首場由各領域有影響力的專家學者們發佈行業趨勢、探討行業未來的大會。很多參會觀眾表示,專家們的精彩演講,對於幫助人們把握2019年中國的經濟、科技形勢,乃至把握未來趨勢,都有著重大意義。


在此之前,網易傳媒曾舉辦多個具有深度影響力的行業論壇及盛典,其中包括聚焦每年科技熱點話題及行業動向的“網易未來科技峰會”、匯聚具有先鋒精神行業領袖的“網易有態度人物盛典”、關注兩性平等及女性力量的“女性傳媒大賞”等。這些超大型品牌活動,是網易新聞內容品牌化、打造頭部IP的重要舉措,持續激發公眾對自身及社會的洞悉和思考,引發了廣泛關注。


本次“影響力峰會”的創新打造,正是基於網易傳媒全新升級的戰略主張,在嚴選優質內容、強調內容品牌化的基礎上,所帶給大家的又一優質思想盛宴。通過影響力峰會,網易傳媒不僅搭建了一個精英匯聚交流的公共平臺,也更好的滿足了價值用戶對深度內容的需求,激發用戶深度思考,並産生更多的價值表達。



 
分享到:
0
 

新聞評論

網友熱評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