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關於我們>合作夥伴>業界動態>

“中國青年誠信行動”原創歌曲徵集大賽啟動

發佈時間:2018-10-29 11:29:59  |  來源:中青線上  |  作者:  |  責任編輯:沈雪

中青線上訊(中國青年報·中青線上見習記者 楊海琴)近日,由共青團中央青年發展部指導,中國青年報社、中國青年誠信行動辦公室主辦,中青線上、酷狗音樂聯合承辦的“中國青年誠信行動”原創歌曲徵集大賽正式啟動。中青線上作為網路支援平臺,酷狗音樂、5sing中國原創音樂基地作為獨家音樂支援平臺,短酷等作為獨家短視頻支援平臺。

大賽持續至今年12月,面向社會廣泛徵集“誠信”“信用”等主題音樂作品,中央音樂學院副院長秦文琛、中國音樂學院副院長王崢、獨立音樂人陳粒、青年歌手胡夏等擔任終審評委。本次大賽將設置特等獎、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優秀獎共計15名,獲獎者最高可獲得10000元獎金,作品將被推薦到大型晚會或歌會,前6名將受邀參加“中國青年誠信行動”主題曲MV拍攝,作品將被錄入《中國青年誠信行動》數字音樂專輯。

共青團中央青年信用體系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中國青年誠信行動是共青團品牌創新的工作之一。期待通過本次大賽能夠徵集到一批有內涵、有品質的音樂作品,從音樂的角度去詮釋誠信理念和弘揚誠信精神,豐富與中國青年誠信行動相關的文化産品。“後續我們會將本次大賽的一些優秀獲獎作品在各大平臺進行推廣,讓有才華、有夢想的年輕音樂人用音樂講誠信的故事,讓誠實守信成為新時代的青春潮流。”

中國青年報社工作人員透露,舉辦此次原創歌曲徵集大賽,是為更好地宣傳中國青年誠信行動,推動青年信用體系建設工作,用音樂的形式引領青年樹立誠信意識、培養契約精神,引導他們樹立和踐行符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價值導向。同時,此次大賽可以豐富“2018年誠信點亮中國”總結活動。

本次大賽受到社會各界的積極響應。在陜西團省委青年社會事業部部長助理胡淅玥看來,“真正可以打動我們的是歌曲本身和歌曲背後的誠信故事,當音樂與向上向善的理念聯繫在一起,歌曲比賽將成為一種獨特的情感交流。”

青年詞作者王統説,希望此次大賽的開展能引領我們遵誠守信、逐夢青春,做誠實守信的好青年,為自己、為家人、為社會創造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

上海團市委社會工作部徐天一認為,參賽的作品應該體現新時代卓越青年的精神面貌,表達誠信和公益的理念。“期待更多青少年關注誠信行動,投身志願公益,希望誠信主題曲人人傳唱!”

“作為國內領先的數字音樂平臺,酷狗音樂一直致力於深耕中國音樂産業,而旗下的5sing中國原創音樂基地為國內原創音樂事業輸出了大量的音樂人才,這是我們雙方能夠達成本次大賽合作的一個重要考量。”中國青年誠信行動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接下來還將與酷狗音樂通過真唱直播、真唱K歌、真唱演唱會等模式引領、服務青年樹立誠信觀,呼籲更多青年以音樂形式為誠信發聲。”

 
分享到:
0
 

新聞評論

網友熱評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