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關於我們>合作夥伴>業界動態>

頂級資源+優質內容+頂級渠道,網易新聞港珠澳大橋通車報道不服不行

發佈時間:2018-10-26 16:23:02  |  來源:未來網  |  作者:瞿凱俠  |  責任編輯:沈雪

10月24日上午9點,世界最長跨海大橋——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這項連接香港、珠海、澳門三地,創造了多個世界之最的超級跨海工程,引發了全社會的關注。

同樣引起全民關注熱潮的,還有網易新聞策劃的港珠澳大橋通車大型報道。憑藉獨家專訪、互動體驗式H5等專業、新穎的內容,以及與新華社、新華網等媒體的積極聯動,有超過3800萬人線上上漫遊港珠澳大橋,網易新聞帶大家多角度、全方位地感受了這項大國工程的建設歷程和獨特魅力。

專訪3位核心工程師,稀缺、深度的內容從來不缺市場

對於做內容的人來説,人物訪談早已不是什麼新鮮形式,然而網易新聞這次港珠澳大橋的訪談依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本次港珠澳大橋的專訪報道中,網易新聞獨家採訪到了大橋的總設計師孟凡超以及這項超級跨海工程中建設難度最大的島隧項目的總工程師林鳴和總設計師劉曉東,要知道,這三位總負責人平時工作都很忙,而且從來沒有接受過網路媒體的採訪。這一次,網易新聞爭取到了此次報道最頂尖的採訪資源。

得到採訪機會只是一個開始,訪談要想取得良好的傳播效果,內容品質同樣重要。自去年3月下旬起,網易新聞開始運營一檔原創高端科普欄目《了不起的中國製造》,欄目對中國在各領域的科技創新進行技術性解讀,為公眾帶來知識增量,其中基礎建設是該欄目的重點關注領域。

在一年多的專欄運作中,網易新聞積累起豐富的工程科普經驗,同時收集了大量來自普通網友的內容訴求,這次對港珠澳大橋建設者的採訪中,網易新聞的提問很好地將這兩方面積累發揮出來,並且本著人無我有、人有我新的原則,確保訪談內容的獨家與專業。

例如,在對港珠澳大橋總設計師孟凡超的採訪中,網易新聞問到了大家普遍關心的大橋運營成本回收的問題,而針對大橋最難建同時創新工作最多的島隧部分,在對島隧總工程師林鳴和島隧總設計師劉曉東的採訪中分別問了工程難點突破的過程和細節,這些都成為了本次專訪的亮點,在網路上引起了熱烈的討論。

此外,網易新聞還針對港珠澳大橋的一線建設者進行了採訪,這其中有普通設計師,有工程的施工人員,還有項目的宣傳人員,力圖多層次展現港珠澳大橋建設者的形象和故事。

3800萬+人線上漫遊港珠澳大橋,網易第一流量爆款H5誕生

眾所週知,網易新聞在新媒體領域一直走在行業前列,近些年來時不時便曝出刷屏的策劃內容。本次港珠澳大橋通車報道中,另一個亮眼的內容便是網易新聞與新華社聯合推出的H5小遊戲《一分鐘漫遊港珠澳大橋》。

該策劃參考了大量港珠澳大橋的真實圖片和視頻資料,用手繪的形式在網路上還原了港珠澳大橋55公里的全程面貌,造型獨特的三大通航橋、6.7公里的海底隧道、漂亮精緻的人工島,以及內地香港的左右車道切換,讓公眾足不出戶便能體驗到漫遊港珠澳大橋的真實感覺。

與此同時,網易新聞抓住了港珠澳大橋剛剛正式通車,許多人渴望一睹為快、渴望在社交平臺曬獨特經歷卻無法成行的心理,在H5中虛擬的港珠澳大橋上設置了多款以港珠澳大橋不同位置照片為素材的精美明信片,使得公眾在體驗漫遊港珠澳大橋的樂趣的同時,還可以製作有自己昵稱的個性明信片並分享出去,讓公眾真正參與進來,沉浸式感受港珠澳大橋的魅力。

截止發稿時間(10月26日12時),該策劃的用戶瀏覽量已經超過3800萬,而且數據還在不斷上漲中。這一策劃也成為網易新聞2018年第一流量的爆款H5。

與新華社、新華網聯動,頂級渠道助力傳播

好的內容需要好的傳播渠道助力傳播,本次港珠澳大橋的大型報道中,網易新聞除了充分發揮自己的平臺優勢外,還特別聯合了新華社、新華網等媒體渠道,共同進行內容的傳播。

值得一提的是,新華社將《一分鐘漫遊港珠澳大橋》H5策劃嵌入到其微信的頭條內容中,上線短短幾分鐘便輕鬆收穫10萬+閱讀量以及數千點讚數。

在內容消費升級大背景下,網易傳媒一直在用“打動用戶”的內容來獲得流量,為用戶創造價值。2018年,網易新聞將進一步打造“工作室+計劃”,希望在好的內容基礎之上,給自有IP創設、品牌合作、品牌行銷、外部IP更多的嫁接可能。今年兩會,網易新聞聯合人民日報客戶端,通過一支名為《重返這五年》的H5,發起了一場令國人振奮的“穿越”,邀請十三億中國人民,一起重溫自十八大以來的五年多歲月,感受祖國在五年多時光裏突飛猛進的進步。上線僅一天,就有超過200萬人次參與。

在新的媒體傳播環境下,如何迅速佔領用戶的螢幕是每個內容創作者及平臺值得思考的問題,而優質專業的獨家內容、新穎獨特的呈現形式,以及優勢渠道的強強聯動一定是贏得用戶的不二法門。

 
分享到:
0
 

新聞評論

網友熱評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