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關於我們>合作夥伴>業界動態>

“文軍扶貧”在行動多彩貴州網幫扶桐梓動真情動真格

發佈時間:2018-09-14 15:02:12  |  來源:多彩貴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沈雪

    9月13日,多彩貴州網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晏世忠,黨委副書記鄧航一行赴公司扶貧聯繫點遵義市桐梓縣新站鎮捷陣村調研脫貧攻堅工作。當天,多彩貴州網與桐梓縣簽訂“文軍扶貧”行動幫扶合作協議,擬在2020年前為桐梓縣提供價值1000萬元的全媒體新聞宣傳資源服務,深入實施“文軍扶貧”重大舉措,全力助推桐梓扶貧産業打造,以全方位、深層次、多角度、融媒體手段和措施宣傳推介桐梓縣域經濟發展成就,打造桐梓新形象。

    在多彩貴州網結對幫扶的新站鎮捷陣村,調研組一行與桐梓縣以及新站鎮相關負責人,捷陣村、四興村村支兩委成員進行了座談,聽取了當地扶貧工作彙報,並看望慰問了多彩貴州網派駐捷陣村、四興村進行結對幫扶的兩名第一書記。

調研組一行在捷陣村和當地幹部座談交流

    略顯緊湊的會議室,氣氛熱烈。

    “感謝多彩貴州網,給我們派來了兩位貧困群眾最需要、最歡迎的第一書記。”新站鎮鎮長王登華感受尤深,這兩年來,捷陣村、四興村“發生了質的變化”。

    自2016年4月起,多彩貴州網結對幫扶捷陣村、四興村兩個貧困村,先後派駐兩任第一書記駐村幫扶。兩年多來,為10戶貧困養殖戶提供資金20萬元,對接省信用聯社基金會,為兩村村辦公陣地建設爭取幫扶資金50萬元,同時協調修建通訊信號基站2座,安裝路燈200余盞,併為當地學校提供新課桌150套……

新站鎮捷陣村,多彩貴州網協調幫建的通訊基站,解決了村裏人打不出電話的窘境

    “質的變化”,當然不僅於此。

    兩年多來,多彩貴州網有限責任公司充分利用自身特點及平臺、資源優勢,發揮“文軍”力量,在捷陣村、四興村紮實開展基層黨建、思想教育、文化宣傳工作,幹部群眾思想觀念、精神面貌發生了喜人變化。

    “以前,村民看見村幹部總是扭頭就走;如今,村幹部進村入戶,村民笑臉相迎,端板凳、遞茶水、煮雞蛋……”王登華説,鄉村面貌發生了根本性的改變,農民群眾的生活水準得到了根本性的提高,“最重要的,就是群眾的思想發生了質的變化”。

    桐梓縣委書記吳高波同樣肯定,扶貧不僅僅是給群眾送什麼東西,而更重在“扶志”。

    兩年多來,多彩貴州網在捷陣村、四興村紮實有效的幫扶工作,得到了當地黨委、政府及廣大群眾的高度認可。

座談會上,多彩貴州網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晏世忠講話


    “幫扶,就是要力所能及地幫助百姓辦一些實事。”晏世忠説,脫貧攻堅是當前全黨的重要工作,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三大攻堅戰”,精準脫貧就是其中之一;作為全國脫貧攻堅的主戰場,貴州省提出的“三大戰略”中,“大扶貧”更是居於首位。

    晏世忠説,此次調研之行,便為出主意、想辦法、做規劃而來。

    座談會成為一場關於農村産業扶貧的“頭腦風暴”。

    “新站鎮傳統的水果蔬菜種植有著較好的産業基礎,但銷售仍舊只能靠傳統的趕集。”王登華擔心的是,缺乏市場化的産業無法持續發展,不足以支撐農民真正脫貧致富。

    問題一提出,便得到了貴州電商雲公司總經理周凱的答案:“目前貴陽市場70%的蔬菜來自外省,本地蔬菜有很大的市場空間。”周凱認為,新站鎮要做的,是找到差異化發展方向,形成産業規模。針對市場環境的品牌包裝、産品行銷等,“貴州電商雲可以提供智力、技術上的支援和幫助。”

    “苦於沒有産品買”和“擔心産品銷不出”,在座談會上一拍即合。

座談會上,調研組一行與當地幹部圍繞脫貧攻堅進行了深入交流


    “我們捷陣村想打造鄉村旅遊……”“我們有全省旅遊新媒體平臺和全國旅遊新媒體聯盟。”

    捷陣村黨支部書記童紅程和多彩貴州網多彩黔行公司總經理譚艷嵩同樣“合拍”。針對鄉村旅遊,譚艷嵩建議,通過發展民宿産業等農旅結合的手段,以旅遊門票帶動農産品銷售,“這其中,多彩黔行可以幫助爭取協調,共同推動桐梓打造重慶後花園。”

    會議室裏,大家你一言我一語。

    聽完大家的討論,鄧航感言,“文軍扶貧”,就是要思考如何把網際網路的基因融入到脫貧攻堅的工作當中,以更寬廣的視野,實現扶貧産業的精品化、差異化。“線上線下相結合,一定會讓脫貧攻堅更有新意。”他説。

    “幫不好就是擾民!”晏世忠表示,幫扶就一定要扎紮實實地幫、傾情盡力地扶。下一步,多彩貴州網將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圍繞桐梓縣扶貧産業打造、産業品牌及産品宣傳推廣、人文精神塑造、旅遊文化推介等,提供策劃創意解決方案,深入紮實推進“文軍扶貧”行動。


    隨後,調研組一行深入新站鎮和林小學、捷陣村火石少數民族村民組實地調研,沿途考察村容村貌、産業規劃,以及學校基礎設施、路燈安裝、農村廣播、通信基站等建設情況。

調研組一行深入捷陣村火石少數民族村民組實地調研

    當天下午,由桐梓縣委書記吳高波主持,多彩貴州網與桐梓縣共同召開座談會,簽訂“文軍扶貧”行動幫扶合作協議。多彩貴州網將為桐梓縣提供價值1000萬元的全媒體新聞宣傳資源服務,深入實施“文軍扶貧”重大舉措,全力助推桐梓扶貧産業打造,以全方位、深層次、多角度、融媒體手段和措施宣傳推介桐梓縣域經濟發展成就,打造桐梓新形象。

多彩貴州網與桐梓縣簽訂“文軍扶貧”行動幫扶合作協議

    合作期間,多彩貴州網將統籌協調所屬的貴州省門戶新聞網站“多彩貴州網”,“眾望”新聞客戶端,貴州電子商務雲平臺旗下“那家網”、“美乘網”,多彩黔行、手機報等渠道,刊播桐梓縣經濟社會發展動態消息、重大策劃報道、專題報道、支柱産業形象廣告、龍頭産品廣告、網頁專題、視頻直播或視頻製作傳播推廣等。

    “桐梓所需,多彩貴州網所能!”桐梓縣委書記吳高波表示,多彩貴州網的平臺優勢、品牌優勢、資源優勢,將會成為桐梓深入推進脫貧攻堅的重要動力。


 
分享到:
0
 

新聞評論

網友熱評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