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關於我們>合作夥伴>業界動態>

2018貴州·鎮寧黃果樹國際半程馬拉松賽 將於6月30日開跑

發佈時間:2018-05-07 10:09:21  |  來源:多彩貴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沈雪
西南石材杯2018貴州·鎮寧黃果樹國際半程馬拉松賽新聞發佈會現場

多彩貴州網訊 5月5日,西南石材杯2018貴州·鎮寧黃果樹國際半程馬拉松賽新聞發佈會在鎮寧自治縣環翠街道高蕩村舉行。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本屆馬拉松賽將於6月30日上午8點在鎮寧自治縣政務服務中心鳴槍開跑。

據了解,本屆賽事由中國田徑協會、安順市人民政府主辦,安順市體育局和鎮寧自治縣人民政府承辦,鎮寧自治縣文體廣電旅遊局、鎮寧多彩黃果樹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協辦,貴州博捷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負責運營。賽事以“開放鎮寧·浪漫奔跑”為主題,分設半程馬拉松、十公里跑、迷你馬拉松三個組別,將“體育、旅遊、浪漫體驗”三個概念完美融合,玩轉花式馬拉松,樹立首例浪漫跑馬拉松旅遊的新風向,讓跑步不孤單,讓運動不枯燥。

參會嘉賓點讚共同啟動本屆馬拉松賽事

“一座城市,一項運動,一種精神,一張名片。鎮寧正處於加快發展、脫貧攻堅的關鍵時期,按照開放鎮寧的戰略部署,此次賽事的舉辦,將廣交各方朋友,加強交流與經貿合作,構建文化旅遊促開放、促發展的新局面,切實增強鎮寧的吸引力和影響力,不斷提高鎮寧的知名度和美譽度,進一步助推體育旅遊、旅遊扶貧和鄉村振興戰略實施,促進鎮寧經濟社會全面發展。鎮寧縣委、縣人民政府致力於將賽事打造成為具有特殊意義的鎮寧文化符號。”鎮寧自治縣委副書記、縣長潘登嶺表示。

鎮寧鎮寧自治縣委副書記、縣長 潘登嶺

媒體提問環節,據鎮寧自治縣委常委、副縣長杜建介紹,鎮寧連續多年舉辦馬拉松賽,展現了鎮寧“開放”的發展理念,傳承體育精神和新時代貴州精神,傳遞人們對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接下來,鎮寧將繼續辦健康向上的馬拉松,辦和而不同的馬拉松,辦成果共用的馬拉松,讓更多的人了解鎮寧、愛上鎮寧、欣賞鎮寧、建設鎮寧,共用開放鎮寧的發展成果。

“賽事設計與鎮寧山水風光、淳樸民風相結合,跑友們可以和自己的朋友、愛人一起浪漫奔跑”,鎮寧自治縣副縣長李凱介紹,本屆賽事突出“崇尚開放理念 聚焦脫貧攻堅 弘揚體育精神 共用美好生活”的主題特色,組委會設計了水杯、手機殼、鑰匙鏈等“鎮寧黃果樹馬拉松”文創紀念品,將留給大家一份永久的貼心紀念。

西南石材杯2018貴州·鎮寧黃果樹國際半程馬拉松賽新聞發佈會現場

“來到鎮寧,當然要品嘗當地的美食。”新聞發佈會現場,鎮寧自治縣政協副主席、環翠街道辦黨工委書記卓磊介紹,來到鎮寧的選手和遊客,不僅可以大飽自然風光的眼福,還可以在鎮寧大飽口福,品嘗到布依族的八塊雞、粽籽、油團粑和鎮寧波波糖、鎮寧江龍茶、油炸雞蛋糕、剪粉等美食。另外,鎮寧春夏秋三季分別有鎮寧櫻桃、鎮寧蜂糖李、鎮寧火龍果、芒果、百香果等精品水果。

鎮寧自治縣已成功舉辦了十二屆半程馬拉松賽,從2010年升級為國際賽事到現在,先後獲得中國田徑協會“優秀賽事”“銅牌賽事”和“人文風情特色賽事”等榮譽稱號。隨著參賽人數逐年增加,賽事規模不斷擴大,賽事品質不斷提高,賽事影響力不斷增強,賽事知名度越來越高,已成為獨具特色的競技體育品牌,對縣域旅遊、民族文化傳播、第三産業發展都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

在西南石材杯2018貴州·鎮寧黃果樹國際半程馬拉松賽新聞發佈會現場表演極具少數民族特色的舞蹈

比賽設項

(一)半程馬拉松(21.0975km)

半程馬拉松男、女個人組

半程馬拉松情侶組

半程馬拉松男、女團隊組

(二)十公里跑(10km)

十公里跑男、女個人賽

(三)迷你馬拉松

企業跑

健步行

家庭跑

比賽路線

(一)半程馬拉松(21.0975km)

政務服務中心(起點)—工業大道—和睦村—石博大道—102省道—中國石材城(折返)—102省道—石博大道—和睦村—工業大道—西大街—下北街安莊衛(終點)

(二)十公里跑(10km)

政務服務中心(起點)—工業大道—和睦村—石博大道—102省道—中國石材城(終點)

(三)迷你馬拉松

政務服務中心(起點)—工業大道—匯景紙業(折返)—工業大道—政務服務中心(終點)

 
分享到:
0
 

新聞評論

網友熱評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