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關於我們>合作夥伴>業界動態>

大FENG起兮雲飛揚:鳳凰網舉辦2017年度員工大會

發佈時間:2018-01-30 09:09:01  |  來源:央廣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曹建

大風起兮雲飛揚,威加海內兮歸故鄉,安得猛士兮守四方……1月26日晚,一曲鳳凰味兒十足的大風歌,回蕩在雁棲湖國際會議大廳,鳳凰網在此舉辦主場品牌活動“大FENG起兮雲飛揚——2017年度員工大會”。

鳳凰網員工在雁棲湖會展中心合影

鐳光四射,音樂環繞,載歌載舞。現場氛圍,時而因演講而激情四射,時而因節目而哄堂大笑,時而因溫情而淚光閃閃,時而因獎勵而一片歡騰。

鳳凰網2017年度員工大會現場

由於員工大會恰逢全國政協常委會期間,全國政協常委、鳳凰衛視董事會主席、行政總裁劉長樂太平紳士不能親臨現場,提前在百忙之中專程來到鳳凰衛視演播室,為大會錄製了祝福視頻。他寄語鳳凰網員工四個堅守:對品牌的堅守、對文化的堅守、對專業的堅守和對情操的堅守,並且表示,在未來,鳳凰衛視將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援鳳凰網的發展。

全國政協常委、鳳凰衛視董事會主席、行政總裁劉長樂太平紳士寄語鳳凰網

回顧2017年,鳳凰網CEO、一點資訊董事長劉爽宣讀了鳳凰網的“成績單”:在日益嚴格規範的資訊發佈管理環境下,鳳凰網全網各端的流量仍然保持在一流水準;在行業依舊沉迷于砸重金在渠道和流量的背景下,鳳凰新聞客戶端在市場推廣上獨闢蹊徑,著眼用戶,取得了流量和粘性的雙重勝利;在人工智慧演算法驅動的時代,鳳凰網依然堅守理想與情懷,堅持打造高品質內容,《未央歌》《一路書香》等精心策劃的節目廣受好評,連續多年舉辦“行動者聯盟”、“美麗童行”等公益項目,踐行人文關懷精神。

在廣告收入方面,新聞門戶流量遇到瓶頸、市場競爭異常慘烈,鳳凰網逆流而上,在過去一年中超額完成任務;鳳凰互娛異軍突起,貢獻了相當可觀的利潤收益;鳳凰網股價也隨之飆升。與之同時,一點資訊也順利拿到“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展望2018年,劉爽重申了聚焦發展客戶端的戰略,強調了公司內容演算法、産品技術、廣告銷售向移動端傾斜的策略,搶佔移動網際網路資訊入口,真正打通四端,彼此緊密協同,依然是奮鬥目標。特別突出,狠抓用戶拓展效率,內容分發效率和變現效率等,並且要關注新的效率維度,包括內容生態效率,技術架構部署效率等。

為表彰取得優異成績和傑出貢獻的員工和團隊,鳳凰網管理層為其中代表頒發了獎項,其中最有份量的“CEO大獎”歸屬於鳳羽系統團隊。鳳羽系統是匯聚鳳凰全媒體資源,通過對數據進行多維度數據挖掘,幫助廣告主實現用戶精準定向,實現全方位優化的自助競價廣告平臺。2017年鳳羽系統團隊在廣告程式化購買的紅海中,一路拼殺獲得了收入的巨大增長,當之無愧成為年度“MVP”。

鳳凰網“益童計劃”項目的短視頻《走進大涼山》,給這個冬夜帶來一縷溫暖——大涼山兒童寫給志願者的信語言質樸卻感人至深。“益童計劃”是鳳凰網為山區兒童建立健康檔案、進行體檢和疾病篩查而設立的公益項目。

鳳凰網員工新年獻禮《好運來》

鳳凰網副總裁金明岩深情演唱

鳳凰網員工組成的搖滾樂隊引爆全場

“乘風破浪兮執意氣”

民族舞蹈《雲歌》長袖翩翩

“風華正茂兮逐千里”

鳳凰網員工勁歌熱舞大秀才藝

特邀嘉賓BEJ48組合《青春的約定》青春靚麗

一個現場求婚成功的突發情節,讓整個大會瞬間沸騰,刷爆朋友圈。男主女主角因主持鳳凰網2013年年會相識相戀,今晚已離職的他選擇悄然回歸,在曾經一起並肩戰鬥的千名兄弟姐妹見證下單膝下跪發出愛的誓言。大家為這份結緣鳳凰、並肩戰鬥、終成眷屬的美好姻緣而深深感動、由衷祝福。

現場求婚讓不少員工感動落淚

同樣讓鳳凰網員工感動鼓舞的,是鳳凰網CEO、一點資訊董事長劉爽題為“大FENG起兮雲飛揚”的主旨演講。

依舊是鳳凰衫,依舊是帶洞的牛仔褲。劉爽通過品讀十九大報告,一一對應解讀“中華情懷、全球視野、包容開放、進步力量”,溫“固”了鳳凰網的使命。結合鳳凰網的品牌口號“就做不同”,他從三個維度進行闡釋:個人成長層面,君子和而不同,人生來不同,要尊重不同、尊重人才,激發員工的熱情;商業競爭方面,“就做不同”的本質,就是能真正地深刻洞察用戶,抓住差異化,滿足了用戶差異化的需求,就像喬布斯的名言所説“Think different”;更為重要的是國家層面,從當年的農村包圍城市,到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來的經濟建設,以及過去二十多年在中國模式的指導下,綜合國力空前提升,在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的這個道路上,給世界提供了中國方案,彰顯了中國智慧,體現了大勇氣、大自信、大智慧。

他認為,就做不同,應該成為鳳凰網的公司戰略、業務發展和産品定位,以及個人發展的成長路徑和精神坐標。

在當前的內容生産領域,呈現出內容生態的自媒體化,內容推介的演算法化,內容傳播的社交化,劉爽“三問”內容亂象:在認知視野上,我們是變得更加開放寬闊,還是更加偏狹窄小在認知深度上,我們是變得更加真實深刻,還是更加虛妄淺薄?在認知感受上,我們是變得更加快樂充實,還是更加空虛沮喪?並提出我們要特別警惕,在工具理性思維主導下對效率的過度追求,導致人被演算法驅動下的奴役和異化。

他還給出了鳳凰網的回答:“演算法時代,我們必須保持後現代的憂思,必須呼喚人文精神的回歸。在演算法的使用上,必須克制而不是放縱;在滿足客戶多元需求上,必須有所引領,而不是一味迎合……這是我們的堅守,哪怕是我們會因此失去一些流量。”

致辭結束時,劉爽並深情地説:“新時代,新夢想,新征程,新輝煌,我願意與鳳凰兄弟姐妹一道,不忘初心,砥礪前行,風雨同舟,走向勝利。”


 
分享到:
0
 

新聞評論

網友熱評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