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關於我們> 合作夥伴> 業界動態

毛里塔尼亞“光明行”活動首日:困難?不難!

發佈時間: 2017-11-22 13:47:1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曹建

“La ChineNi Hao”、“Xiexie”大概是今天在毛里塔尼亞首都努瓦克肖特的中毛眼科合作中心聽到的最多的一句話了,毛里塔尼亞人民在擁擠的眼科中心裏碰到中國醫護人員都熱情地喊著。儘管發音不準,甚至難以聽懂,來自哈爾濱醫科大學及錦州醫科大學的眼科醫護專家們都感受到了毛里塔尼亞人民聲音裏的能接受治療的快樂及對中國醫生的感謝。

中國醫生醫術高超,且不收取任何費用,為當地群眾做免費的超聲波乳化白內障手術。這對於毛里塔尼亞人民來説已經不算是新消息了,但是每年的“光明行”活動還是吸引了很多患者。時至今日,該活動已經持續三年,今天來到醫院的患者人數眾多。因為所有人都知道,中國“光明行”要開始了!而中毛眼科合作中心被人山人海的患者“包圍”了!

“光明行”首日工作十分順利平穩,儘管太多問題使手術條件不盡如人意,中方醫療隊還是想方設法的保證此次“光明行”診療活動的品質。許多病人都會擁抱親吻中國醫生,表達樸素而真摯的感謝之情。

接下來的幾天內,中方醫療隊還會繼續每天為毛里塔尼亞人民開展白內障治療手術,手術量將根據手術條件逐日提升。患者手術的第三天,醫療隊會對每個患者進行認真的檢查,保證術後無感染及術後視力恢復良好。

 
分享到:
0
 

新聞評論

網友熱評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