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關於我們> 合作夥伴> 業界動態

“2017優秀海外大V”頒獎儀式在京舉行 海外大V點讚中國發展

發佈時間: 2017-09-07 15:46:44  |  來源: 國際線上  |  作者: 趙妍  |  責任編輯: 曹建

2017海外優秀大V頒獎儀式現場
 

 國際線上報道(記者 趙妍):9月6日,國際線上“2017優秀海外大V”頒獎儀式在北京舉行。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副臺長王文俊、國家網信辦網評局副局長姜寶明、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綜合聯絡處處長肖峻峰共同為來自阿爾巴尼亞、俄羅斯、義大利、葡萄牙、法國、保加利亞、巴基斯坦、英國、越南、以色列等國的十位優秀海外大V頒獎。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副臺長王文俊
 

王文俊在致辭中表示,希望海外大V用他們獨特的鏡頭和語言,客觀真實地向世界介紹中國,為“一帶一路”建設添磚加瓦,共同譜寫中國與世界合作發展的新篇章,並感謝他們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傳播中國文化,為中外友好交流做出的重大貢獻。

阿爾巴尼亞前駐華大使馬忠•佩卡(左)
 

頒獎儀式後,海外大V紛紛交流此次中國之行的感受。阿爾巴尼亞前駐華大使馬忠•佩卡對中國今天發生的變化表示讚嘆:“我曾經多次到過這裡,今天又來到這裡。中國的發展讓世界側目,無論是在經濟上還是在文化上,很高興看到中國有如此快速的發展,祝願中國人民在習近平主席帶領下取得更大的成就。”

以色列獨立音樂人、著名主持人尤龍
 

海外大V紛紛點讚中國發展,期待看到更多中國科技與文化的發展。以色列獨立音樂人、著名主持人尤龍此次中國之行,專門學習了東北話來策劃製作《謝謝東北》的視頻,他希望通過這種方式加深對中國的了解,傳播中國故事。尤龍表示:“東北有美輪美奐的街景,友善好客的人民,在科技創新方面也有著飛速的發展。”

俄羅斯著名漢學家、政論家尤裏·塔夫羅夫斯基對中國有著很深的情感,他曾在莫斯科廣播電臺從事對華廣播工作長達7年,寫過多部有關中國的書籍。他表示,加大中國文化海外傳播力度至關重要,“中國的傳統文化與文化創新別具特色,要讓更多國家、更多人了解中國文化。”

據了解,在國家網信辦指導下,國際線上已連續三年舉辦“海外大V中國行”活動,每年遴選和邀請一批致力於中外友好交流、客觀真實傳播中國聲音的海外大V到中國參觀訪問,實地考察和體驗中國的發展現狀,並通過優秀海外大V的視角更直接更鮮活地向世界介紹歷史文化悠久並充滿發展活力的中國。

 
分享到:
0
 

新聞評論

網友熱評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