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網信辦《網路傳播》雜誌傾力打造的“中國新聞網站App排行榜2017年2月榜”今日發佈。

2月榜顯示,排在前三位的App是東方頭條(東方網)、央視新聞(央視網)、南方+(南方新聞網),時刻新聞(紅網)、澎湃新聞(澎湃新聞網)、羊城派(金羊網)、浙江新聞(浙江線上)、新民鄰聲(新民網)、上海觀察(上觀新聞)、山東24小時(大眾網)分別位列第四至十名。在App榜前十強中,由中央主要新聞網站打造的App佔1席,省級網站打造的App佔9席。

央視影音(央視網)、新華炫聞(新華網)、荔枝新聞(荔枝網)、解放軍報(中國軍網)、看看新聞(看看新聞網)、江西手機報(中國江西網)、界面新聞(界面)、中國新聞網(中國新聞網)、翱翔(東方網)、甘肅愛城市(每日甘肅網)緊隨其後,分別位列第十一至第二十位。

為進一步緊密結合中央網信辦相關工作,自2017年1月起,中國新聞網站傳播力榜將根據國家網信辦公佈的《中央新聞網站地方頻道名單(截至2016年11月)》來統計相關網站的地方頻道。

同時,《網路傳播》雜誌還將依照國家網信辦公佈的《網際網路新聞資訊稿源單位名單(截至2016年7月)》,對網站是否規範轉載稿件進行統計分析,並在榜單中體現。

一直以來,結合當下技術發展和網路傳播現狀,雜誌一直不斷豐富和完善榜單指標體系,目的是為了客觀公正反映網站的傳播實力,更好地服務中央網信辦中心工作。為方便溝通交流,雜誌專門建立了榜單QQ群:243146041,設置聯繫熱線電話:010-55635235,郵箱:wangluocb@vip.sina.com,指定專人解答各家網站和網友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