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局介紹

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簡稱中國外文局,又稱中國國際出版集團(China International Publishing Group,CIPG),是中央所屬事業單位,是承擔黨和國家書、刊、網路對外宣傳任務的新聞出版機構,是中國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專業對外傳播機構。

中國外文局是在毛澤東、周恩來、陳毅等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的親切關懷和直接領導下創辦的,前身是成立於1949年10月的中央人民政府新聞總署國際新聞局。全局擁有近3000名職工,其中包括近百名外國專家。下屬20個機構,包括7家出版社、5家雜誌社,以及中國網、中國國際圖書貿易集團公司、對外傳播研究中心、翻譯資格考評中心等單位,在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法國、比利時、俄羅斯、埃及、南非、墨西哥、秘魯、土耳其、日本、香港等14個國家和地區設有22個海外分支機構,形成了涵蓋翻譯、出版、印刷、發行、網際網路和多媒體業務、理論研究及社會事業等領域的事業格局。每年以40余種文字出版5000余種圖書、編輯近30種多語種期刊、運營30余家多語種網站,書刊發行到世界180多個國家和地區,網路受眾遍及世界各地。中國外文局對外傳播的資訊,全面反映了中國悠久的歷史文化,真實展現了中國改革開放取得的新進展、新成就,為增進中外理解和友誼發揮了積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