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十九大專題

昂首闊步踏上新征程(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文章來源: 人民網 發佈時間: 2017-10-27 作者: 朱競若 等 責任編輯: 吳疆
+|-

日前,黨的十九大在京勝利閉幕,各地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幹部群眾紛紛表示,認真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頭等大事。

十九大精神,第一時間到基層

26日上午,北京市委召開全市領導幹部大會,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會議通過視頻形式覆蓋了街道鄉鎮。26日下午,北京市各區相繼啟動十九大精神宣講活動,十九大代表、西城區委書記向全區領導幹部作了第一場宣講。十九大代表、廣內街道西便門東裏社區黨委書記潘瑞鳳,除了把精神帶回社區外,還接受西長安街街道義達裏社區邀請前去宣講,義達裏社區把大會學習資料提前印製成了口袋書,免費向居民發放。

“培養造就一支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三農’工作隊伍……”26日一大早,四川省羅江縣鄢家鎮大埡村貧困戶魏雲相家,傳出響亮的誦讀聲。村第一書記范剛正在為魏雲相一家誦讀十九大報告。羅江縣組織部、宣傳部及時開展“我讀你聽入腦入心”專題活動,全縣千余名機關幹部深入聯繫貧困戶家中,面對面為貧困戶誦讀十九大報告。

連日來,通過138個廣播點、276個“大喇叭”,江西南昌縣蔣巷鎮10多萬農村群眾實時收聽了十九大報告。蔣巷鎮黨委還聘請了黨校教授,與基層理論骨幹一道,把十九大精神用群眾語言編成廣播稿,錄製成音頻資料,及時發至各村廣播點。

昆明鐵路局職工散佈在3700多公里的鐵道線上,鐵路局借助辦公網開設電子黨課,通過微信公眾號發佈新媒體産品、深入組織學習宣傳,確保十九大精神學習宣傳到每一名黨員職工。學完微信公眾號發佈的新一期“指尖”微黨課後,雲桂鐵路石林西線路巡養工區職工楊林表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們更要立足崗位擼起袖子加油幹。”

學習領會,準確把握精神內涵

26日上午,天津市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天津市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工作。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深入學習、深刻領會、全面準確把握黨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牢牢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新論斷,牢牢把握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變化的新特點,牢牢把握黨的建設的新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

在26日下午,寧夏回族自治區召開全區領導幹部大會,會議要求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大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準確把握黨的十九大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寧夏落地生根,為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新的宏偉目標作出貢獻。

“現在做好基層工作的衡量標準不再僅僅是解決百姓的溫飽問題了,而是如何帶領農牧民過上更高水準的生活。”黨的十九大開幕前,楊勇剛剛就任內蒙古鄂爾多斯市杭錦旗呼和木獨鎮黨委副書記,“這就需要我們好好研究學習十九大報告,真正理解報告精神,才能把實際工作做到位。”

在位於祖國最西部的新疆烏恰縣,縣公安消防大隊值勤官兵每人都拿到了一本《黨的十九大應知應會口袋書》。“我們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裝頭腦,把抓練兵打仗作為第一要務,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讓黨放心,讓人民放心。”戰士張剛説。

貫徹落實,運用到實際工作中

從北京開會回來,十九大代表、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委書記牛俊雁對今後的工作思路更清晰了:“下一步,我們將認真落實中央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和鄉村振興戰略,把鄂爾多斯打造成祖國北疆亮麗風景線上的璀璨明珠。”

“中國羊絨之都”河北清河縣委書記劉彥濤説,最近反覆學習十九大報告,結合縣裏實際,我們的思路更清晰、目標更明確,我們要利用發展“羊絨小鎮”的契機,建設電子商務創業園和跨境電商園,吸引更多社會資本,借助“網際網路 ”推動羊絨産業轉型升級。

“十九大報告要求加強黨外知識分子工作,做好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工作。”廣東省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合會執行會長曹志偉表示,黨外人士同樣要緊密團結在黨中央的周圍,用黨的理論武裝頭腦,進一步發揮好各會員代表在所在行業、領域和階層中的帶動引領作用。

“十九大報告指出,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當前中國石化銷售企業正在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我們既深感肩頭責任重大,又充滿信心。”中國石化銷售湖北石油分公司非油品中心經理李少民參加黨支部學習時説。

連日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測繪地理資訊局幹部職工,在單位駐地、野外測區、駐村工作隊掀起了學習十九大報告的熱潮。測繪局幹部厲睿説:“作為一名測繪人,深切感受到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我們要努力工作,讓更多的改革發展成果為百姓分享,更好地為人民服務。”

(綜合本報記者朱競若、賀勇、宋豪新、孫超、楊文明、龔相娟、朱磊、吳勇、張棖、韓立群、張志鋒、羅艾樺、田豆豆報道)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7日 06 版)

更多新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