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十九大專題

十九大時光:幸福生活比蜜甜

文章來源: 吉林日報 發佈時間: 2017-10-26 作者: 劉佳寧 責任編輯: 魏婧
+|-

和龍市西城鎮臥龍村,深秋季節格外平靜。

70歲的白昊文,收看十九大開幕會的時候十分認真。談起今年的年景,白大爺臉上深深淺淺的皺紋裏滿含笑意。“支援和鼓勵農民就業創業,拓寬增收渠道,講得多好,我們老百姓最惦記的就是增收啊!”

白昊文是扶貧工作的受益者。今年,他從養蜂合作社手裏拿到了1.5萬元的分紅。3月的時候,在省供銷合作社的支援下,和龍市仙峰蜂業專業合作社正式成立,為村民提供蜂種,對産出的蜂蜜和繁殖的蜜蜂進行統購統銷。嗡嗡的蜜蜂聲給封閉的山村帶來了嶄新的希望。

經過合理規劃,合作社給每家貧困戶分了8箱蜂,能産出400斤的蜂蜜。經過幾個月的發展,每箱蜂又繁殖出了一箱蜂,繼續産蜜。村民李明秀的一隻手有殘疾,不適合繁重的勞動。他給記者算了一筆賬,一斤蜂蜜能賣到20元錢,自家的8箱蜂去掉3400元的成本,今年的純收入達到1.1萬元。合作社的養蜂方式,大大改善了他的生活。由於資訊閉塞,臥龍村産出的蜂蜜一度銷路不暢。在省供銷合作社的不懈努力之下,貧困戶的1600多斤蜂蜜銷售一空。

地處大山,臥龍村的林草資源豐富,根據這一特點,省供銷合作社幫助臥龍村建設了黃牛養殖項目和森林豬養殖項目。育肥牛舍建起來了,飼料庫也建起來了,蘇門達爾黃牛被引進村裏,森林豬已經發展到1000頭,每年為貧困戶增收不少。

臥龍村的生活在步步向好,十九大的喜慶氣氛瀰漫在大山之間,包保幹部以肯定的語氣告訴記者:“三年內,全村的貧困戶都能脫貧致富!”(記者 劉佳寧)

更多新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