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十九大專題

十九大時光:高鐵,讓回家的路更近了

文章來源: 華聲線上 發佈時間: 2017-10-25 作者: 肖軍 黃巍 責任編輯: 魏婧
+|-

“高鐵,讓許多人回家的路更近了。”10月23日,記者來到懷化南站,剛從長沙乘高鐵回到懷化的市民吳莉芹告訴記者,以前開車前往長沙,往返需要一天,而現在高鐵實現了半日還。

在懷化南站候車廳內,記者看到坐滿了候車的旅客,“低頭族”中有不少正通過手機了解黨的十九大盛況和精神。“在自己家門口就可以坐著高鐵出行全國各地了。”“這不僅節省了出行的時間,也緩解了出行帶來的疲勞。”……在與記者的交流中,旅客們紛紛為高鐵點讚。

“十九大報告説,帶領人民創造美好生活,是我們黨始終不渝的奮鬥目標。”懷化學院幹部盧宗旺説,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人們對美好生活必然會寄予更多期待。人民群眾喜圓高鐵夢,正是在黨的領導下,大家擼起袖子加油幹而創造的美好生活。

懷化市交通局負責人向記者介紹,上世紀70年代,湘黔、焦柳兩條鐵路相繼修通,火車“拖”來了懷化城。2014年12月16日,滬昆高鐵懷化至長沙段正式開通,懷化步入“高鐵時代”。目前,張吉懷鐵路、懷邵衡鐵路和渝懷復線開工建設,懷化境內鐵路增加到5條,正線總長度由651.7公里增加到890.2公里,鐵路運輸網由“大”字形發展為“米”字形格局。

“高鐵馳騁神州大地,時速350公里的‘復興號’高鐵在京滬間來回穿梭,很多省市自治區的黨代表就是乘坐高鐵前往北京參加黨的十九大的。”懷化南站黨總支書記謝鐵安説,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高鐵迎來新的發展契機。“現在高鐵與懷化人民的生活密不可分,出行首選是高鐵。”謝鐵安介紹,目前,懷化南站日發送旅客量1.3萬人次。

“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貫徹新發展理念,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強水利、鐵路、公路、水運、航空、管道、電網、資訊、物流等基礎設施網路建設。”謝鐵安高興地説,這意味著交通行業將迎來更大發展機遇,更多改革發展成果將惠及人民群眾。

更多新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