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十九大專題

十九大時光:“像愛護生命一樣愛護生態環境”

文章來源: 華聲線上 發佈時間: 2017-10-25 作者: 李秉鈞 責任編輯: 魏婧
+|-

10月24日,秋意漸涼,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照耀在桂東縣漚江鎮上鐵山上,霧漸漸消散,滿山的厚樸透著晶瑩的露珠,翠綠依舊,茁壯成長。

踏著晨露,68歲的漚江鎮白坪村黨員李本春又開始了一天的護林、護鳥生活。李本春最關注的生態文明建設成為黨的十九大報告的重要內容,讓這位年近古稀的老黨員心情格外激動。

“十九大報告中對生態文明的闡述,讓我既感到親切,更看到了美好的未來。我相信中央會出臺更多政策,保護生態環境。”李本春激動地説,“我們要像愛護生命一樣愛護生態環境,留給後人一片美好的綠水青山。”

李本春把自己近一半的人生獻給了大山。1987年底,30多歲的他向父親和家人提出:“我要去上鐵山種樹!”這一種就再也沒有停下來。上鐵山地處桂東縣東邊山,距縣城30多公里,毗鄰江西高坪、上饒。在老人們的記憶裏,曾經的上鐵山,從山腳到山頂,是一片荒山禿嶺。

當家家戶戶都忙著準備過新年時,李本春卻與妻子、兒女一起,把“新家”搬到了海拔1300多米的上鐵山上,開始了他的造林事業。

30年來,這位農民用自己勤勞的雙手,辛勤耕耘,讓曾經荒蕪的上鐵山全都種上了以厚樸等藥材為主的樹木。如今,一個5000多畝的藥材示範基地已鬱鬱蔥蔥,荒山變成了“綠色銀行”。30年來,李本春説自己就幹了3件事:種樹、守山、護鳥。這3件事,卻讓他成了遠近聞名的山林“守護神”。

“看到滿山的樹木,會讓我心曠神怡。”李本春説,“十九大勝利召開,表明一個新時代來了,我們的國家會更加繁榮富強;而我,將繼續種樹,守護山林,造福後人。”(記者 李秉鈞 通訊員 張前寶 郭蘭勝)

更多新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