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十九大專題

十九大時光:這些話説到了百姓心坎裏

文章來源: 山西日報 發佈時間: 2017-10-25 作者: 李兵 責任編輯: 魏婧
+|-

10月24日上午,在省城迎澤大街青年路口公交站臺,記者見到了正在維持秩序的安建香。由於近幾天省城機動車限行,站臺上的乘客比較多,安建香一會兒招呼乘客按次序排隊乘車,一會兒又攙扶著老人上車……公交車開出站臺,她才喘了口氣。“你怎麼會在這裡?”對於記者的好奇,安建香笑著説:“限行這幾天,公交車免費乘坐,集團安排我們處到各站點檢查情況,我看到這裡乘客多,人手緊,就伸手幫一下。”

今年48歲的安建香是黨的十八大代表、全國勞動模範,曾是太原公交集團第三分公司四車隊820路一名公交車司機。她由於真誠待客、微笑服務,被譽為公交車廂裏的“微笑天使”,現擔任太原公交集團運作管理處副處長。2014年4月,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安建香創新工作室”成立,現有成員30人,均為各級勞動模範。工作室主要開展各類專題培訓,研究服務技巧,並整理編寫了《公交駕駛員100問》。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他們還經常開展公益性服務。今年2月,工作室被省總工會命名為山西省勞模工作室。

這幾天時間,安建香把十九大報告看了一遍又一遍。“習總書記講得太接地氣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人民群眾反對什麼、痛恨什麼,我們就要堅決防範和糾正什麼”……這些話真是説到百姓心坎裏去了。

安建香説,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200多次提到了“人民”這個詞,飽含了習近平總書記對人民的關心,也傳遞出了我們黨“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和信念。他在報告中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既盡力而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一年接著一年幹。這為我們做好公交工作指明瞭方向。如何為乘客提供更好、更優質、更便捷的服務,是擺在我們每一個公交人面前的一大課題,所以我們要擼起袖子加油幹,為市民提供更優質的服務,使太原公交成為省城亮麗的文明窗口。(李兵)

更多新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