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十九大專題

易煉紅代表:項目為王,推動瀋陽新一輪振興發展

文章來源: 中國網 發佈時間: 2017-10-24 作者: 秦逸 馬慧新 責任編輯: 吳疆
+|-

中國網10月24日訊  “黨的十九大是在黨和國家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盛會,我在現場感到心靈受到極大的震撼,思想受到深刻的洗禮,熱血沸騰,豁然開朗。”談及黨的十九大報告給自己的體會,黨的十九大代表、遼寧省委常委、瀋陽市委書記易煉紅仍難掩心中的激動、振奮。

今年7月份,易煉紅從長沙到瀋陽工作,他説:“在踏上鳳落龍潛的遼沈大地後,我深深地被這片神奇的熱土所吸引。我在全市領導幹部大會上真情表白,自己從此成為瀋陽人,我與瀋陽的一切休戚相關、榮辱與共,將把自己全部的忠誠、智慧和力量毫無保留地獻給瀋陽人民、獻給瀋陽改革發展的偉大事業。”易煉紅説,瀋陽歷史之厚重、文化之厚重、精神之厚重,令他感到很震撼。現在的瀋陽是厚積薄發的瀋陽,現在的瀋陽是志存高遠的瀋陽,現在的瀋陽是環境趨優的瀋陽。

十九大報告指出,我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易煉紅説,當前,我國經濟正處在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換增長動力的攻關期。瀋陽作為老工業基地,轉方式調結構的任務更為繁重、更為緊迫,必須加快轉型創新發展,切實在構建現代産業體系、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上下功夫,努力走出更高品質、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發展新路。前不久,瀋陽專門制定出臺了《關於促進産業轉型升級三年行動計劃》,明確提出力爭用3—5年打造2個3000—5000億元級産業、10個千億元級産業,形成戰略性新興産業培育和傳統製造業升級並駕齊驅、現代服務業發展和傳統服務業優化相互促進、資訊化和工業化深度融合、軍民融合發展的産業結構新格局。

易煉紅強調,項目是實現瀋陽新一輪振興發展的關鍵所在,一定要強化“項目為王”意識。項目建設的特殊作用可以概括為四個方面:一是有利於轉方式、調結構,通過引進培育大項目、好項目,為做優做強主導産業、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提供有力支撐,進一步構築瀋陽新一輪振興發展的新增長極;二是有利於提品質、拓功能,通過統籌抓好産業項目和基礎設施、環境治理、民生改善等各類重大項目,促進産城融合、提升城市品質,推動建設宜居宜業的現代城市經濟綜合體;三是有利於促改革、增活力,通過為項目建設提供全方位、全鏈條服務,來倒逼體制機制創新,進一步以良好的環境吸引各類要素加快聚集;四是有利於轉作風、樹導向,通過項目建設的成效,檢驗各級班子的領導能力、衡量各級幹部的工作水準,進一步在全市上下形成圍繞項目識人、選人、用人的鮮明導向,營造扭住項目想事、幹事、成事的濃厚氛圍。

今年7月,國務院批復了瀋陽城市總體規劃,又賦予了瀋陽建設現代化、特大型城市的更高定位。談及未來,易煉紅説,瀋陽是“大瀋陽”,未來的瀋陽一定會是功能完備、品質一流、大氣磅薄、形神兼備的現代化、國際化大都市。要圍繞建設這樣的瀋陽來做實大規劃、建設大都市、振興大瀋陽,建設具有國際品質和瀋陽文化標識、宜居宜業宜遊的國際化、現代化的中心城市,把更加美麗、更高品質的瀋陽展示在世人面前。(秦逸 馬慧新)

更多新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