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十九大專題

二輪土地承包再延長樂了農民喜了合作社

文章來源: 新疆日報 發佈時間: 2017-10-23 作者: 何龍 責任編輯: 金慧慧
+|-

10月20日上午,記者來到昌吉市佃壩鎮二畦村村委會,昌吉市疾控中心駐二畦村“訪惠聚”工作隊隊員和部分村民及合作社負責人正在熱議著十九大報告。報告中提出的,要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鞏固和完善農村基本經營制度,保持土地承包關係穩定並長久不變,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後再延長三十年,成為了村民們熱議的話題。

“這等於給我們吃了定心丸。”二畦村種植大戶謝建軍告訴記者,土地承包制度是農民普遍關心的問題,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後再延長三十年,讓他非常高興,周圍的親戚朋友都計劃回來繼續經營自己的土地。

昌吉市佃壩鎮二畦村共有2200多人,耕地面積15300多畝,有從事農業、林業、養殖的合作社8家。目前,80%的土地已經流轉到各個合作社,第二輪土地承包也將在2027年到期。合作社部分業主也一直在為土地續租、是否繼續投資等問題發愁,十九大報告提出,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後再延長三十年,也讓合作社業主們吃了顆定心丸。

昌吉市綠旺農業專業合作社理事長楊森林第二輪土地承包還有10年到期,在此之前,他一直在和社員們商量著合作社未來的發展方向,聽完十九大報告,他對後期的發展和投資有了很大的信心。楊森林對記者説:“未來我們會加快投資的步伐,尤其在新品種開發上,跟國家的政策相接軌,跟十九大後出臺的政策相掛鉤,把合作社發展壯大起來,幫助村民們增收致富。”

昌吉市佃壩鎮二畦村黨支部書記達紅兵説:“十九大報告還提出,加強農村基層基礎工作,培養造就一支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三農’工作隊伍,令人振奮。作為黨支部書記,我要好好學習十九大報告,更要組織村民好好學習十九大報告。”

更多新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