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十九大專題

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 看軍隊黨代表怎麼説?

文章來源: 中國網 發佈時間: 2017-10-22 作者: 謝露瑩 責任編輯: 張艷玲
+|-

接受採訪的嘉賓向現場記者行軍禮 中國網 董寧 攝

中國網10月22日訊(記者 謝露瑩)20時,十九大新聞中心舉辦第七場集體採訪活動,主題為“中國特色強軍之路邁出堅定步伐”。出席活動的黨代表,中央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參謀劉芳、陸軍第74集團軍某合成旅兩棲裝甲突擊車車長王銳、空軍航空兵某團團長劉銳和國防科技大學電子科學學院教授王飛雪,他們結合自身經歷就中國軍隊這幾年取得的成績發表感言。

劉芳代表:

中央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參謀,被評為全軍“學雷鋒標兵”、全國“學習雷鋒、志願服務”先進個人。

中國軍隊的“朋友圈”是越來越大了。

我們這一行不光都是你好我好,關鍵時刻,必當有所作為。

個人的成才,就是一定要跟國家的發展和軍隊的發展結合起來。

王銳代表:

陸軍第74集團軍某合成旅兩棲裝甲突擊車車長,先後被表彰為全軍優秀共産黨員、全軍士官優秀人才獎。

今日的中國軍隊能打敗一切來犯之敵。

我們有信心有能力去打贏未來的資訊化戰爭。

我們的軍隊要在2020年基本實現機械化,2035年基本實現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到本世紀中葉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

王飛雪代表:

現為國防科技大學電子科學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第二代衛星導航系統建設設計專家。

現在北斗系統已經廣泛應用於各個行業,進入了億萬手機。作為一個北斗人,我感到非常自豪。

説到成才,首先一定要把個人的興趣愛好、夢想、追求、理想和我們國家的、軍隊的重大需求結合起來。

聚焦實戰是非常關鍵的,科研有很強的靈活性,有很強的方向性,可以自由選擇,也可以聚焦。

劉銳代表:

空軍航空兵某團團長,特級飛行員。2015年3月,和戰友一起駕轟-6K赴西太平洋開展遠海遠洋訓練,首次在西太平洋留下中國空軍的航跡。

緊緊圍繞著提高核心軍事能力,進行從難從嚴訓練,當前我們的實戰能力得到了快速提升。

軍隊是要準備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須堅持戰鬥力標準,向能打仗、打勝仗聚焦。

感謝生長在這麼好的一個社會環境,這麼偉大的時代,有中國夢,有強軍夢。

更多新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