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十九大專題

十三億多人民的“十九大時光”

文章來源: 工人日報 發佈時間: 2017-10-21 作者: 方大豐 責任編輯: 魏婧
+|-

“滿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是十九大報告英文語言專家桃李心目中“印象深刻”的關鍵詞。

這種“深刻印象”同樣令十九大報告葡萄牙文語言專家拉法埃爾十分感嘆——“人民總是被放在第一位。人民是國家的主人,國家存在的意義是為人民服務,這一點在報告中體現得非常明確。”

不忘初心,凝聚民心,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讓國家建設取得了極不平凡的歷史性成就,人民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這句話讓我太有感觸了。”86歲的老黨員陸仲圓手拿黨旗告訴媒體:當年我們就是懷著這個美好的願望和目標加入了中國共産黨。

民心與黨心“共振”,使得金秋的中國進入億萬人民共用十九大時光的盛大日子。從主流媒體到自媒體,從田間地頭到廠礦機關,從街頭巷尾到科研院校……聽報告、議報告、談體會、説感想,每一個懷著“對美好生活夢想”的中國人都沉浸到“十九大氛圍”之中。

“近代以來久經磨難的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從人民大會堂傳出的鏗鏘有力聲音,點燃了海內外中華兒女的激情與自豪感。

“過上了紅火生活的我們,將更加堅定信心跟黨走。”面對鏡頭類似的語言,道出全國人民的共同心聲。中國夢的美好前景,激發起億萬人民的信念豪情。正如有評論所描述的,中華兒女擁護中國共産黨,飽含著的不僅是對中國共産黨人的崇高敬意,還深刻地反映著中國人民對美好生活、民族昌盛的無限嚮往。

“人民”二字重千鈞。“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把人民利益擺在至高無上的地位。”“人民群眾反對什麼、痛恨什麼,我們就要堅決防範和糾正什麼。”“黨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十九大報告裏的這些表述,被盛讚為“直抵人心的金句”——黨心連著民心,十三億多中國人民在共同的使命與夢想中“心心相印”。有關媒體發起的互動活動中,數億人參與了點讚接力。

新時代藍圖順應民心,人們堅信,新思想必將讓發展更有“溫度”、讓幸福更有“質感”,包含在美麗中國、健康中國、法治中國、文明中國等藍圖中的具體民生關懷,溫心暖心;一系列目標和舉措更宣示了我們黨強大的決心和堅定的毅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既盡力而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一年接著一年幹。”

為全體人民謀利益,讓老百姓更有“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十九大報告體現的決心和信心,激發了中國人民共赴“中國夢”的強大正能量。共迎新時代,共用十九大時光,每一個中國人都“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記者 方大豐)

更多新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