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十九大專題

藏區群眾觀看十九大開幕大會 心潮澎湃 期盼更好日子

文章來源: 中國西藏網 發佈時間: 2017-10-19 作者: 趙釗 責任編輯: 李福森
+|-

10月18日,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人民大會堂開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八個字通過電視信號、網路直播、電臺電波傳遍了中華大地;習近平總書記近3個半小時的重要講話,字字斟酌,句句紮實,溫暖鼓舞了620萬藏區群眾的心。

鏡頭一:西藏山南

  圖為西藏山南扎西村黨員幹部群眾著盛裝收看十九大盛況

上午9時,西藏自治區山南市瓊結縣的扎西村村委會院內紅旗招展、彩旗飄飄,村裏的老黨員和幹部群眾身著節日盛裝,早早來到村委會會議室,收看盛會的開幕。

村民央吉激動地説:“我們村有今天的變化,來之不易,是黨的惠民政策好,是強基惠民活動開展得好,是駐村工作隊和村兩委帶領大家共同奮鬥的結果,我們要緊緊跟著中國共産黨走,緊緊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

鏡頭二:四川甘孜

電視裏,十九大開幕大會已結束,但畫面仍然停留在中央一台,回放著習近平講話的精彩片段。電視外,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縣格西鄉若珠村的村級活動室的老人們還在熱聊著。他們捧著茶杯,圍坐成一圈,打開了話匣子。59歲的桂蓮興奮地説:“聽了總書記的報告,心情非常激動,黨的政策好了,我們老百姓的日子越來越好。”

  圖為四川省道孚縣格西鄉若珠村村級活動室收看電視重播

甘孜州得榮縣瓦卡新鎮,晴空萬里,太陽谷溫暖的陽光灑滿災後重建的邊陲小鎮。2013年“8.28”“8.31”地震重災區阿稱村的村民益西和鄉親們一起收看十九大開幕。

“習總書記在大會上的報告,不僅是國家今後發展的方向,更是我們好生活的新方向。我的大女兒今年兩歲了,她是地震後出生的,今年又添了個小兒子,他們不僅是我們全家的小寶貝,對我來説更是兩個富含深意的新希望。我相信,未來的日子更好,他們一定能茁壯成長!”益西樂呵呵地説。

1   2   3   下一頁  


更多新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