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十九大專題

各地群眾紛紛致信預祝黨的十九大圓滿成功

文章來源: 新華社 發佈時間: 2017-10-17 作者: 白陽 責任編輯: 王夢澤
+|-

80歲的蒙古族老黨員南梅,日前往北京送了一份特殊的禮物——一幅她親手繡制4年而成的《清明上河圖》十字繡。“這幅作品寄寓了我對祖國‘盛世開太平’的期望,我相信十九大召開之後,我們國家在各方面都將有更大進步,全國人民能享有更多發展成果。”儘管不能親臨盛會,南梅老人的心意卻通過作品中的一針一線帶到了黨的十九大現場。

記者了解到,連日來,各地群眾紛紛通過書信、網路等方式向大會致賀,盛讚過去五年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達對國家在黨的領導下不斷走向繁榮富強的堅定信心。

共襄盛舉,祝福盛會勝利召開

一面由浙江省溫嶺市塢根紅軍小學600名師生共同繡成的黨旗,是黨的十九大收到的一件特別禮物。

隨同黨旗寄來的信中寫道:“十九大在今年召開的消息傳來,老師和同學們都高興極了,我們從今年‘六一’開始利用課餘時間繡這面黨旗,祝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圓滿成功。”稚嫩的字跡裏,承載著孩子們最誠摯的祝福。

河南省信陽市固始縣趙崗鄉汪崗村村民程忠禮,向大會寄來了集合古今中外名人書寫的10558個“壽”字:“黨的十九大就要召開了,願我們在黨中央的領導下,為圓中華復興之夢而萬眾一心、銳意奮進!”

廣西壯族自治區南丹縣羅富鎮的壯族村民寄來“壯鄉兒女跟黨走”的主題壯錦,表達和各族同胞共築中國夢的決心;浙江省杭州市的民間藝人寄來巨幅剪紙,圖中“和諧號”動車疾馳在中國大地上,和平鴿在“一帶一路”上空振翅高飛;廣東省珠海市的老黨員胡清亮寄來精心創作的書法長卷……一件件樸素的禮物,表達著各族群眾對國富民強的殷切期盼。

深化發展,改革成果利國惠民

從精準扶貧到綠色發展,從推進公共服務均等化到建立城鄉一體的社會保障制度……過去的五年,全面深化改革蹄疾步穩,一項項惠及民生的改革溫暖著群眾的心。

因為不符合有關政策,四川省江油市東安鄉居民李作朋之前一直沒給孩子上戶口。這兩年,中央深化戶籍制度改革,出臺措施解決無戶口人員的落戶問題,困擾李作朋多年的難題終於解決了。他高興地在網上留言:“我向公安部門反映情況之後,娃兒的戶口很快就上好了。工作人員態度好、效率高,感謝黨和政府的好政策!”

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勻市毛尖鎮李榮省來信説,中央近年來強力推進的精準扶貧讓家鄉發生巨大變化,現在村裏通了柏油馬路,鄉親們蓋了新房,“時刻謹記黨的恩情”。

從關鍵環節入手,從重點領域入手,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頑疾、立規矩、正風氣,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境界。各地群眾在來信中紛紛指出,黨中央的一系列重大舉措成就矚目,深得黨心民心。

陜西省西安市的呂思彰在信中表示,十八屆中央領導集體上任伊始就出臺“八項規定”,堅決反“四風”,這些看似普通的要求瞄準人民群眾最關注、反映最強烈的問題,幾年來黨風政風明顯好轉,老百姓對此衷心擁護。

江西省南昌市的雷小文來信説,近年來,中央層面出臺或修訂了一系列黨內法規,這一套“組合拳”讓黨內法規體系進一步完善,全面從嚴治黨不斷邁向標本兼治。

“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打虎’‘拍蠅’戰功卓著,廣大群眾真心希望反腐敗鬥爭持續不斷地進行下去。”北京市民周鳳義、王紅陽在信中説。

凝心聚力,為實現中國夢鼓足幹勁

法治讓社會風氣更清明、社會運作更有序。上海市浦東新區的孫豐來信説,這幾年,民法總則等法律法規的出臺在全社會樹立了正確的價值導向,政府、企業、群眾更加尊法尚法,人們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靠法的觀念越來越強了。

這是一片希望的熱土,鼓舞著人們“擼起袖子加油幹”。吉林省遼源市民唐德福來信説,他積極響應中央“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號召,前不久搭建起自己的電商平臺。現在政府為創業者提供了許多便民政策,雖然忙點累點,但他覺得日子有奔頭,“渾身有使不完的勁兒”。

這是一方廣闊的天地,激勵著人們勇立潮頭、奮發向上。河北省石家莊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黨委書記苑彥剛在信中表示,正在推進的高校“放管服”改革將有力激發高校管理機制的活力,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自己將積極推動改革落地生根,讓教育成為經濟社會發展的“永動機”。

群眾的一個個小“民聲”,串聯起中華民族復興偉業的大“民生”。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居民韋志宏熱情洋溢的來信道出了13億多人民共同的期盼:“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任務,必須凝聚更多共識、匯聚更大力量。黨的十九大必將成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加快書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輝煌篇章的新里程碑,我們對此有信心!”

  

更多新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