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十九大專題

庹震:脫貧是黨作出的莊嚴承諾 沒有退路

文章來源: 中國網 發佈時間: 2017-10-17 作者: 辛聞 責任編輯: 董小迪
+|-

2017年10月17日,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新聞發言人庹震介紹會議準備情況。中國網 楊佳 攝

中國網10月17日訊 今日16時30分,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新聞發言人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舉行新聞發佈會,新聞發言人庹震向中外記者介紹十九大準備工作情況和大會議題。中國網現場直播。

會上,新聞發言人庹震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都不能少,一個都不能掉隊。到2020年實現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是黨作出的莊嚴承諾,是必須完成的硬任務,沒有退路。

庹震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為打贏脫貧攻堅戰,黨中央、國務院出臺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舉全黨全國之力推進脫貧攻堅。習近平總書記17次主持召開扶貧重要會議,25次開展扶貧調研。

“2012年底到2016年底,全國貧困人口由9899萬人減少到4335萬人,年均減少1391萬人,農村貧困發生率由10.2%下降至4.5%,脫貧攻堅取得顯著成就。”庹震説。

對數字脫貧、虛假脫貧問題,庹震回應:“我們堅持實施最嚴格的考核評估,堅持督查巡查制度,強化扶貧領域監督執紀問責,對不嚴不實、弄虛作假的嚴肅問責。扶貧工作必須務實,脫貧過程必須紮實,脫貧結果必須真實,要讓脫貧成效真正獲得群眾認可,經得起實踐和歷史檢驗。”

更多新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