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十九大專題

習近平總書記的兩個“第一次離京”(組圖)

文章來源: 新華網 發佈時間: 2017-11-01 作者: 佚名 責任編輯: 蘇向東
+|-

【學習進行時】習近平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後的第一次離京活動備受各界關注,選取的地方別具深意,發表的講話也意義深遠。新華社《學習進行時》原創品牌欄目“講習所”為您梳理回顧。

2017年10月3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帶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瞻仰上海中共一大會址和浙江嘉興南湖紅船。這是31日上午,習近平等在上海瞻仰中共一大會議室原址。新華社記者蘭紅光 攝

習近平總書記的兩個“第一次離京”

2017年10月3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帶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瞻仰上海中共一大會址。新華社記者蘭紅光 攝

【時間】

2017年10月31日,黨的十九大閉幕僅一週。

【地點】

上海和浙江嘉興。

【足跡】

31日上午,習近平總書記帶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專程從北京前往上海,瞻仰中共一大會址。

習近平總書記的兩個“第一次離京”

  習近平等在上海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參觀。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攝

習近平總書記的兩個“第一次離京”

  習近平等在上海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參觀。新華社記者 李濤攝

在中共一大會議室原址,習近平聽取了中共一大召開過程的介紹,詢問中共一大會址保護和開展愛國主義教育情況。

習近平總書記的兩個“第一次離京”

在上海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習近平帶領其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一起重溫入黨誓詞。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習近平總書記的兩個“第一次離京”

在上海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習近平帶領其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一起重溫入黨誓詞。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在瞻仰中共一大會址、參觀《偉大開端——中國共産黨創建歷史陳列》後,習近平帶領其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來到中共一大紀念館宣誓廳,面對黨旗一起重溫入黨誓詞。

習近平總書記的兩個“第一次離京”

  習近平等在浙江嘉興南湖邊瞻仰紅船。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攝

習近平總書記的兩個“第一次離京”

  習近平在南湖革命紀念館參觀結束時發表重要講話。新華社記者蘭紅光 攝

下午,習近平等從上海來到浙江嘉興南湖邊,瞻仰紅船,並參觀了南湖革命紀念館。參觀結束時,習近平發表了重要講話。

【講話】

●入黨誓詞字數不多,記住並不難,難的是終身堅守。每個黨員要牢記入黨誓詞,經常加以對照,堅定不移,終生不渝。

●在浙江工作期間,我曾經把“紅船精神”概括為開天闢地、敢為人先的首創精神,堅定理想、百折不撓的奮鬥精神,立黨為公、忠誠為民的奉獻精神。我們要結合時代特點大力弘揚“紅船精神”。

●事業發展永無止境,共産黨人的初心永遠不能改變。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歷史、告慰先輩,方可贏得民心、贏得時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無前。

●只有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鬥,才能讓中國共産黨永遠年輕。只要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心、苦幹實幹,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巨輪就一定能夠乘風破浪、勝利駛向光輝的彼岸。

1   2   下一頁  


更多新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