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十九大專題

河北環保廳廳長:環保垂改試點有效避免地方保護主義

文章來源: 中國網 發佈時間: 2017-10-23 作者: 辛聞 責任編輯: 魏婧
+|-

河北省環保廳黨組書記、廳長高建民。中國網記者 楊佳 攝

中國網10月23日訊 河北省環保廳黨組書記、廳長高建民在23日晚十九大新聞中心舉行的主題為“打好生態環保攻堅戰”的集體採訪中表示,省級以下的環保機構監測監察執法垂直管理改革,對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發揮了重要作用。

“改革調整了省市縣三級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的領導關係,建立了分級的垂直管理體制。這樣通過領導關係、幹部任免、財政供養、隸屬關係的調整,有效避免了地方保護主義對於環境管理的干預。”高建民介紹。

為了有效避免地方政府、企業和個人對環境監測數據的人為干擾,以及監測數據造假,河北省將市縣環保局環境監測的事權上收到省環保廳,同時建立駐市的監測中心,誰考核、誰監測,完善了環境監測體系,做到監測數據的真、準、全。

此外,高建民指出,河北省還建立了跨區域的環境監察機構,加強了執法力量的建設。“目前來看,應該説實現了最初的改革目標,從實際運作來看,在實行最嚴格的生態環境保護制度,嚴格環境監管方面,發揮了最大效應。”高建民説。

更多新聞>>
分享到: